胡润中国豪车报告显示奔驰车主最富有
2014-11-28    作者:金辉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日前,胡润研究院在京首次发布《2014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Luxury Car Brands in China 2014)。报告显示:在豪华车消费群体中,奔驰车主个人收入最高,英菲尼迪车主家庭收入最低;路虎车主学历相对最低,沃尔沃车主学历最高。宝马车主女性比例最高,凯迪拉克车主男性比例最高;奥迪车主政府官员多,路虎车主个体户多;宝马和路虎最张扬,雷克萨斯车主身份不鲜明,沃尔沃最低调。

    据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介绍,2014年2月至10月间,该研究院在全国10个主要城市对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沃尔沃、路虎、凯迪拉克和英菲尼迪等8大品牌共800位豪华车车主进行问卷调查,并在北上广成都4市进行多组定性座谈会进行深度挖掘。

    调查显示,中国豪华车车主整体属性为年轻,高学历,高收入。车主平均年龄33.5岁。男性占76%。将近1成在国外时间超过3年。平均家庭年收入达到105万。认为自己自信、坚强、热情。其中,奔驰车主个人收入最高,英菲尼迪车主家庭收入最低;路虎车主学历相对最低,沃尔沃车主学历最高;宝马车主女性比例最高,凯迪拉克车主男性比例最高;奥迪车主政府官员多,路虎车主个体户多;宝马和路虎最张扬,雷克萨斯车主身份不鲜明,沃尔沃最低调。

    “豪车车主平均个人月收入3万元,平均家庭月收入8.8万元,家庭月收入超过10万元的比例超过30%;平均家庭总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达到10%。其中,奔驰车主家庭收入最高,平均总资产达到1130万元;英菲尼迪车主家庭收入最低,平均总资产为644万元;奥迪、雷克萨斯、路虎三品牌车主平均总资产为900万元上下;而宝马、沃尔沃、凯迪拉克车主平均总资产在800万以上。”胡润介绍说。

    报告指出,受访豪华车车主认为豪华车应该具备的首要特征是尊贵、气派和知名度高,其次是科技实力强大和品牌文化深入人心。在豪华车车主心目中,兰博基尼,法拉利以及宝马是排名前三,最符合豪华车特征的品牌。

    安全性是豪华车车主在购车时第一关注的要素,高达80%。紧随其后的影响因素则是乘坐舒适性、品牌、售后服务和动力。相对而言,男车主更关注价格、油耗、动力等实用性因素,而女车主对于外观、豪华感等非实用性要素的重视程度更高。
(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浦发报告:PE参与国企改革可关注地方企业“壳资源”
· 今日9:30统计局发布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
· IRENA报告称中国可再生能源比重2030年将翻番
· 《2014中国劳动力市场报告》:新常态下须进一步缩短劳动者工时
· 人民大学报告预测今年GDP增7.4%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从未来引领变革 2014-11-28
· 【财智】降息利好股债双市 跨年度行情可期 2014-11-28
· 【深度】“黑色星期五”引爆美国假日购物季 2014-11-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