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国际违规举牌熊猫烟花
2014-11-28    作者:吴绮玥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11月26日,熊猫烟花股东东营国际金融贸易港有限公司(下称:东营国际)被上交所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该决定显示,截至2014年10月9日,东营国际持有熊猫烟花4.90%的股份。而10月10日,东营国际以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熊猫烟花0.34%的股份,至当日收盘共持有熊猫烟花5.24%的股份。

  根据《证券法》第86条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13条规定,当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该在三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向证监会[微博]、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同时,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由于东营国际在持有熊猫烟花的股份达到其已发行股份的5%时,未按照和的规定停止买卖。东营国际的上述行为违反上述规定以及上交所的相关规定。

  据悉,熊猫烟花此前因投资设立熊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银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足互联网金融,同时又高调进军影视业,公司股价出现一波大涨,从8月22日起至9月5日前后,有6个涨停板。而熊猫烟花于9月25日宣布终止重大事项的重组,公司初次试水影视业受挫。而公司股价也随之出现一波下行行情,从9月末至11月,股价跌幅超过20%。

  比对上述时间节点,东营国际的入场时间为9月3日至12日,一举买入公司股份的4.94%。而其后,东营国际又多次反复倒手买卖,但始终没有突破5%举牌线,直至10月10日再次买入0.34%。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频繁转型追逐A股热点 熊猫烟花5.5亿收购影视公司终止
· 熊猫烟花O2O模式遭经销商冷遇
· 熊猫烟花增发难掩财务疑云 实控人净赚5亿
· 停复牌公告:中卫国脉、熊猫烟花、用友软件今日复牌
· 熊猫烟花又遭大股东减持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从未来引领变革 2014-11-28
· 【财智】降息利好股债双市 跨年度行情可期 2014-11-28
· 【深度】“黑色星期五”引爆美国假日购物季 2014-11-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