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提振股市 8只股票基金回报超50%
2014-11-28    作者:金灿宗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央行时隔两年出台降息政策,近日沪指创出三年新高。基金也受惠颇多,债券基金和权益类基金普遍受益于降息带来的上涨。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4日,股票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从上周末的13.69%提升到15.53%;而从单个基金看,有8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超过50%。其中受益于降息的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和申万证券行业分级基金均借助降息行情迈入50%以上行列。
  工银瑞信认为,从2008年和2012年两次降息周期看,通胀与经济增长环比开始改善、信用开始扩张、房价环比开始转正时,降息周期才结束。本次降息对股债市场都是一个重大的利好刺激。
  预计在此次降息后,央行在公开市场上正/逆回购的操作也将随之下调,后期可能还有降准和MLF等措施,银行间回购利率将进一步下滑,债券牛市仍有一定空间,股市长期走牛是一个趋势。
  从本次降息的受益板块来看,金融、地产板块反应最为敏感,走势不断向好。降息首日地产板块12只股票出现涨停,证券板块集体上涨。
  工银瑞信分析,地产板块迎来显著超额收益机会。一方面降息对地产板块有显著的催化效果,此次降息明确了保增长的重要性,作为保增长最重要的抓手,地产行业迎来机遇。
  另一方面基本面改善带来股指修复行情,代表性公司估值已从2009年的22倍下降至2014年的5.6倍,充分反映了市场此前的担忧,未来基本面向好将带动估值回升。
  工银瑞信旗下基金今年以来表现持续优异。Wind数据统计,11月24日,工银瑞信旗下有两只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超过50%。其中,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净值增长率达到54.87%,在36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五;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净值增长率达51.38%,排名第八。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理柏:美国股票基金资金流入创8周最低
· EPFR:资金加快流入美日股票基金
· EPFR:13亿美元继续流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
· 股票基金收益不佳 短期理财渐火
· 防止摊薄收益 13只股票基金限购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资产管理行业要做学习的典范 2014-11-27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种牛“牛”不起来了 2014-11-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