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城市松绑公积金
2014-11-28    作者:记者 董建国/福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近期一些城市频频松绑公积金政策,而随着央行降息,公积金贷款也将相应降低,业内预计,市场有望回暖,走出一波上行行情。
  受央行降息影响,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宣布,即日起北京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下调后5年期以下的贷款利率为3.75%,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25%。业内分析,央行降息对购房者来说,无论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按揭利率都将相应降低,北京之后将有更多城市下调公积金利率。
  而在此前,多地就已推出公积金新政。据不完全统计,福州、长沙、济南、苏州、南京、武汉、贵阳、长春、成都等30多个城市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
  “对于购房人而言,公积金贷款利率优惠是实实在在的省钱。这对刚需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克而瑞高级分析师黄彬认为,公积金利率下调,再加上近期不少城市推出的公积金新政、财税减免等政策形成的叠加效应,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购房者的入市信心,促进年内楼市成交的复苏回暖,市场有望走出一波上行行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 低迷楼市将获支撑
· 上海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 楼市成交量反暴跌
· 超30城市调整公积金政策
· 公积金跨区域流动有助降房贷成本
· 对公积金救市期望值不要太高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资产管理行业要做学习的典范 2014-11-27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种牛“牛”不起来了 2014-11-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