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三季度盈利小微企业不足六成
2014-11-28    作者: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汇付天下有限公司(下称“汇付天下”)与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共同发布的“汇付-西财中国小微企业指数”报告显示,2014年小微企业的盈利状况不容乐观,2014年三季度盈利的小微企业仅占56.4%,亏损小微企业比例从2012年的6.3%上升至2014年第三季度的15.9%,相比激增1.5倍。同时,由于小微企业整体盈利压力增大,或将造成其信贷风险的进一步上升。
  报告分析指出,2014年第三季度,由于宏观经济增速进一步趋缓,小微企业所受的影响较大,亏损企业比例的上升速度明显加快,盈利企业的利润空间也在压缩。提高自身盈利水平,扭亏为盈,从而进一步降低债务风险,是当前很多小微企业所要面对的问题。
  而在对小微企业主的回访中,有较多盈利的小微企业占比在2014年二、三季度分别为2.5%和2.4%,“盈利一点”的小微企业占比从二季度的65.7%下降至54.1%,下滑了11.6个百分点。
  尽管面对更为严峻的生存形势,但小微企业主对未来依旧保持乐观。调查显示,目前八成小微企业主对其资产规模扩大的预期都十分明确,显示出小微企业主对未来充满信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务院十条措施扶持小微企业
· 小微企业应该主动加强自身管理
· 小微企业过冬不能止于“降费令”
· 高通盛融成功增资至10亿 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 报告称六成小微企业贷款为高利贷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资产管理行业要做学习的典范 2014-11-27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种牛“牛”不起来了 2014-11-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