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A股3月内涨15%
2014-11-27    作者:彭洁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到:
【字号

    摘要:随着股指不断攀升,沪指11月26日更是站上2600大关,中外卖方机构齐齐加入看多阵营。与诸多券商给出明年全年点位所不同的是,瑞银证券给出的是3个月内上涨15%左右的短期乐观判断。

   与诸多券商给出明年全年点位所不同的是,瑞银证券给出的是3个月内上涨15%左右的短期乐观判断。

    随着股指不断攀升,沪指11月26日更是站上2600大关,中外卖方机构齐齐加入看多阵营。与诸多券商给出明年全年点位所不同的是,瑞银证券给出的是3个月内上涨15%左右的短期乐观判断。

  “虽然A股处在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盈利下降的环境,但不断入场的资本带来了指数的繁荣。”11月26日下午,瑞银证券中国证券研究副主管兼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称,2015年年初的上证指数(2615.79,11.450,0.44%)和沪深300(2734.15,11.140,0.41%)指数分别看到2900点和3000点。

  陈李预计,明年春节前A股流动性依然正面,将极快推动市场上涨。但在市场快速上涨之后,未来牛市是否真正能够形成,还需要特别观察两个方面,一是中国经济有没有企稳迹象;二是股票供给的下行风险是否出现。

  陈李称,随着市场流动性和活跃度的提升,预计明年A股IPO的量级会有显著上升,再加上明年年初可能会有注册制改革草案出台讨论和目前1300多家新三板公司可能出现的转板,在未来某个时间段,可能对市场产生一些不利的影响。

  另外,对于这一轮上证行情中整体爆发的券商板块,陈李称,飙涨背后的逻辑主要是市场的活跃对券商比较有利。以及市场上对于券商未来的发展很多政策预期进一步提升估值空间,比如个股期权、股指期权、大型股票T+0等。但由于南向投资额非常小,沪港通本身对国内券商业绩推动有限。

  “券商股的上涨行情可能还会持续到明年初,但A股券商的估值并不便宜,市净率已经是全球比较高的水平了。”陈李称。

  在沪港通方面,瑞银证券认为,运行首周基本符合预期,虽然初期资金有限,但预计未来海外资金将持续缓慢地流入A股市场。“可以肯定的是,沪港通在北向资金方面一定是净流入,海外资金关注A股会是涓涓细流,但在短期内规模不会很大。南向确实比我们想象得更糟糕,其中当然也有一些技术性原因,但我们相信在监管层的努力下,未来会慢慢上升起来。”陈李称,外资偏爱的大型高分红蓝筹股票是瑞银重点推荐的投资主题。

  瑞银证券认为,未来随着MSCI、FTSE等指数公司将A股加入,沪港通交易产品的扩大,人民币在2020年基本实现自由可兑换等,将促使海外资金持续流入国内市场。

  除了大型高分红蓝筹股票,瑞银证券还推荐房地产、国企改革和中国产业“走出去”三大投资主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工行发行350亿元境外优先股
· 步森股份大股东横生枝节
· 普洛药业蹊跷股权收购
· 7股IPO冻结资金创纪录
· 浙富控股与中核签署近3亿合同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资产管理行业要做学习的典范 2014-11-27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种牛“牛”不起来了 2014-11-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