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治理雾霾和拥堵 北京将论证单双号限行常态化可行性
2014-11-27    作者:梁倩 杨烨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在26日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上表示,为了更好地治理雾霾环境和北京拥堵,下一步北京市政府将对单双号限行常态化意见的可行性进行听取和论证。
  李士祥表示,在APEC会议召开前的10月份,北京遭遇连续四次持续十天的重度污染环境,而APCE期间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好天气,对此,多方积极建议包括周末实行单双号限行。
  “但论证不代表会实行。”李士祥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这种意见,政府不能在没有论证的前提下做出反应,所以要认真地研究和论证,听取不同的声音,最终是否实行则要看论证的结果。
  有业内人士指出,限行仅能在短期内对交通拥堵等城市病问题有明显效果,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其将逐渐失去效用。北京市交通委此前发布的2013年北京市交通运行分析报告称,2013年出行量的增加和机动车增长,直接导致了交通拥堵情况进一步严峻。2013年工作日早高峰交通拥堵指数为5.0,同比增长了5.2%;晚高峰交通指数为6.0,同比增长了3.6%。环路基本处于停车场的状态。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沈岿表示,无论单双号限行常态化能否推行,都需经过有效的决策程序,以保证结果的合法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北京将论证单双号限行可行性
· 57%北京市民支持长期车辆单双号限行
· APEC期间京机关、事业单位放假6天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 巴黎取消单双号限行措施
· 河北保定防治大气污染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频道精选:
· 【思想】该清理名目繁多的“附加费”了 2013-06-14
· 【读书】竞争与合作的秩序 2014-11-25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信用黑名单"中看不中用" 失信惩戒无"法"支撑 2014-11-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