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1-27]
2014-11-2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董登新:  
  沪港通、深港通将需要“期货通”与“期权通”。香港与内地市场的互联互通与一体化制度安排,当然,不会仅停留在沪港通或深港通的范围,它一定还会有“期货通”与“期权通”的随行与配合。香港金融衍生品市场是十分开放而成熟的一个国际市场,而内地金融衍生品市场却只有两个品种,独木难支,必须扩容。
  李佐军:  
  资源之所以被低效利用甚至浪费、环境之所以被破坏,是因为其产权不清,保护主体不明,存在“公地悲剧”。我国绝大多数资源环境的所有权代理人——政府及其各部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内在动力不足,且可能存在寻租行为,委托代理链很长,信息又不对称,导致资源低效利用乃至浪费频发、环境破坏严重。
  肖磊:  
  目前监管层对互联网金融的态度主要还处在防范风险的阶段,其缺乏足够的经验去制定规则和引导预期,这就给诸多的互联网金融模式提供了成长的空间。但互联网金融目前面临着国有相关机构的挤压,比如工行、银联、银监会等机构都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施加压力。
  汪亚民:  
  在经济处于危机和低谷的非常时期,不能迷信那些在经济正常时期的规则和原理,应在非常时期行非常之策,四平八稳会贻误战机。宏观政策应以量化宽松、刺激救急为主。目前来看,应以降息、降准、降税组合拳来应对经济低迷,以拉动投资、刺激消费、促进外贸。
  黎友焕:  
  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到了今天,金融已经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不进行金融改革已经没有出路,也就是说,今天已经不是改不改革的问题,而是怎样进行金融改革的问题。以当前经济发展情况为例,如果不进行金融改革,中国经济将继续下行甚至引发一系列问题。
  刘戈:  
  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的推进,基准利率对实际利率的影响越来越小。在一个价格双轨制的市场上,如果产品整体供不应求,市场总体价格并不会因为政府定价的下降而自动下降,所以如果不降存准率,央行通过降低利率而实现贷款价格降低的愿望是一厢情愿。所以,降准应该是必然的选择。
  曹建海:  
  节能环保应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方式,而不是浪费和污染发生过后才扶植所谓的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型产业,去寻找新的经济增长亮点。
  苏小和:  
  外汇储备是为了对冲国际贸易不平衡而建立的一种制度,在国内市场无交换意义。不仅无意义,反而会带来严重的被动型货币超发,引起国内通货膨胀。当年的西班牙,90年代的日本,都是被超大型外汇储备拖垮的。因此,所有建议用外汇储备解决国内民生和内需问题的观点,都是对外汇储备的误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1-26]
· 微博[2014-11-25]
· 微博[2014-11-24]
· 微博[2014-11-21]
· 微博[2014-11-20]
 
频道精选:
· 【思想】该清理名目繁多的“附加费”了 2013-06-14
· 【读书】竞争与合作的秩序 2014-11-25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信用黑名单"中看不中用" 失信惩戒无"法"支撑 2014-11-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