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1.43%突破2600点
2014-11-26    作者:    来源:腾讯财经
分享到:
【字号

    摘要:截至收盘,沪指涨1.43%报2604.34点,盘中持续刷新3年来新高,成交3165亿元;深成指涨0.81%报8763.78点,成交2568亿元。创业板指涨0.80%。两市成交额持续3个交易日维持在5300亿元以上。

    今日两市早盘放量高位震荡,午后大盘回落后临近尾盘在银行、重庆等板块拉升的带动下再度强势上攻,一举突破26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1.43%报2604.34点,盘中持续刷新3年来新高,成交3165亿元;深成指涨0.81%报8763.78点,成交2568亿元。创业板指涨0.80%。两市成交额持续3个交易日维持在5300亿元以上。

    盘面上,各板块涨多跌少,保险板块大涨近7%领涨两市,券商板块涨逾5%,银行、军工等板块涨逾2%涨幅居前;交运物流、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周三两市仍没有停歇步伐,继续在权重股发力下,放量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技术上五连阳反弹已近160点,短时间如此强劲反弹简直可用喷薄来形容。而从近两日盘面来看,A股喷薄式反弹暗藏了三大异象,投资者须防短期用力过猛的巨震风险。

    首先,主板与创业板从前期的背离开始消失,这说明增量资金大举入场了。而从盘面来看,具有战略新兴产业、并购重组与改革类品种,最受增量资金欢迎。如中纺投资连续7个涨停,股价翻番,便是增量资金对并购重组的独爱;此外,今日油改、水改、电改、金改概念全线起航,龙宇燃油、同花顺、西昌电力等强势涨停,便是场外资金对改革与战略新兴产业的高度看好。而个股最大利好便是被增量资金大举亲睐,其暴涨往往持续不断,这从兰石重装短时翻十倍便可看出。因此在增量资金入场扫货下,对战略新兴产业、改革、并购重组与资金大举进驻个股,可大胆布局。

    其次,本轮大盘强势百点大反弹,不仅是在年末流动性趋紧下实现的,更是在本周第六批新股申购,冻结资金达1.6万亿下走出的。这说明市场并不差钱,缺的就是赚钱效应,只要A股赚钱效应充足,那两市流入的资金将源源不断。

    最后,从技术图来看,大盘从7月反弹至今,有四波明显大涨,且量能更是有规律呈放大之势。前波最大上涨幅度为7月份的153点,而当前五连阳上涨幅度也接近这个数字,且大盘也面临2600点关口,所以持续强势过后,应谨防大盘用力过猛的回调风险。

    综合来看,在大盘短期超百点大涨,同时又临2600点整数关口、与巨大获利盘下,后市A股难免会出现剧烈巨震,这也从早盘大盘冲击2600点无果后,开始盘中跳水便可看出。因此,在股指巨震来临之际,防止利润回吐就是当前应防范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亚太股市多收高 沪指领涨
· 沪指上行再创新高 创业板指大涨逾2%
· 沪指涨1.89%创三年新高
· 沪港通次日成交降温 沪指两连阴
· 收盘:沪指跌0.27% 次新股大幅回调
 
频道精选:
· 【思想】该清理名目繁多的“附加费”了 2013-06-14
· 【读书】竞争与合作的秩序 2014-11-25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信用黑名单"中看不中用" 失信惩戒无"法"支撑 2014-11-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