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改意见稿开始征求意见 药改步伐或超预期
2014-11-26    作者:祁豆豆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国家发改委药价改革方案已经在系统内征求意见完毕,目前该方案征求意见稿开始向行业征求意见。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药价改革步伐之大、速度之快、涉及面之广超出人们的预期,整体的一揽子改革方案已经浮出水面。

    11月25日,记者从第二十六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获悉,国家发改委药价改革方案已经在系统内征求意见完毕,目前该方案征求意见稿开始向行业征求意见。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药价改革步伐之大、速度之快、涉及面之广超出人们的预期,整体的一揽子改革方案已经浮出水面。

  根据方案,药品价格价放开后,医保药品基本已经确定是医保部门接手,其核心就是制定医保支付价,医院采购时可谈判,给医院降价动力;在专利药和中成药独家等竞争不充分的药品则是引入多方谈判机制,以形成合理价格。而对血液制品、全国统一采购的药品和避孕药具、一类精神和麻醉药品、低价药等基本上沿用现行的政策。

  值得关注的是,征求意见稿显示,价格改革实施的时间为2015年1月1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药改主导权应该交给谁
· 闵行“药改”求解医药分开
· 医改成功的关键在药改
· 我国中药改剂型和仿制药技术门槛抬高
· 医药改革,调子定到百姓心坎上了
 
频道精选:
· 【思想】该清理名目繁多的“附加费”了 2013-06-14
· 【读书】竞争与合作的秩序 2014-11-25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信用黑名单"中看不中用" 失信惩戒无"法"支撑 2014-11-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