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1-26]
2014-11-2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李佐军:  
  价格改革后可能会出现部分资源能源价格上调,原因是过去这些价格被人为压低了,对于以石油、煤炭、天然气等为生产资料的企业来说,成本会上升。如果改革造成某一方利益损失过多,可能就会通过税费进行调节。无论是降价还是涨价,市场化都有利于优化配置资源。
  连平:  
  降杠杆仍是宏观调控的中长期目标,经济增长仍有能力运行在合理区间,维持一定水平的正利率有必要,因此持续较大幅度降息没有充足理由。目前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已接近两次危机时水平,降息空间十分有限。存准率是否下降取决于外汇占款状况和存贷比调整需要,有可能但空间不大。
  董登新:  
  在注册制下,证券中介将是发行人信息披露的“背书人”或“担保人”,它们必须承担“信息造假”的连带法律责任和后果。以保荐代表人为例,作为保荐工作的经办人及保荐代表人单位应该分别承担各自的责任。发行人及承销商在IPO文件上签字的当事人,也必须承担连带法律责任。
  邱晓华:  
  相信中国资本市场进入慢牛通道,不仅仅因为资本市场重要,还因为资本市场稳步发展的必要性和可能性。长达七年的熊市明显与中国经济基本面脱钩,失去资本市场功能的中国市场经济到了必须也应该恢复常态运行的时候。市场无风险利率走低,改革红利释放,低估值修复,无疑是资本市场向好的因素。
  陆继忠:  
  全球各地在未发生经济危机的情况下,油价受美元QE退出、加息预期,中国经济持续下滑、美国及北约对俄罗斯经济制裁、欧佩克成员国对石油经济的依赖等多层利空环境下,国际油价会在70美元至90美元每桶的区间波动。如果欧佩克成员国未能就限产保价达成共识,油价会跌破60美元每桶。
  张连起:  
  当前要保持适度宽松的宏观政策,同时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随着经济结构调整的逐步深入,部分行业、局部地区,甚至部分金融机构出现某种程度的风险。在此过程中,需要严防金融风险恶化和升级,适时、适度的稳增长措施,对防止风险扩散和扭转市场预期至关重要。
  屈宏斌:  
  央行降息显示出中国货币政策新方向。由于此前定向宽松并未起到预期效果,而近月来屡屡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表现也促使政府在稳增长中采取更坚定的步伐。鉴于此,我们将2015年中国的政策预期由之前的无变化调整为两次25基点的政策利率下调(共50基点)和150基点的准备金下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1-25]
· 微博[2014-11-24]
· 微博[2014-11-21]
· 微博[2014-11-20]
· 微博[2014-11-19]
 
频道精选:
· 【思想】该清理名目繁多的“附加费”了 2013-06-14
· 【读书】竞争与合作的秩序 2014-11-25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信用黑名单"中看不中用" 失信惩戒无"法"支撑 2014-11-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