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大手笔布局新西兰 建世界级工厂
2014-11-2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伊利集团大洋洲生产基地今日正式投产。该基地位于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州,占地38公顷,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生产能力为日处理鲜奶1400吨,年产婴儿基料粉47000吨,同时可生产系列及全脂奶粉等产品。

图为伊利董事长潘刚在中新农业展伊利展台前向中新两国领导人介绍金领冠奶粉

  伊利集团奶粉事业部新西兰大洋洲乳业公司所属这座工厂总投资2.14亿新西兰元。工厂选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工艺技术设备,可确保产品质量稳定保持在世界一流水平。

图为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与新西兰贸易部长TimGroser

  这家工厂满产后年需鲜奶21.5万吨,目前已与当地48家奶农签订了购奶协议,可满足生产需求。

图为伊利董事长潘刚在投产仪式上致辞

  11月21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的共同见证下,中新两国在经济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其中,伊利集团总体投资额达到30亿人民币的乳业项目尤为引人瞩目。这一金额不但创下了中新两国有史以来投资规模的历史记录;由于其同时覆盖包装,生产、深加工、科研等多个领域,一旦完工即将成为全球目前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习近平主席与约翰·基总理共同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同时见证了伊利等相关多项合作协议的签署。这是中新两国一揽子合作中首个揭牌的项目。

图为新投产的工厂

  新西兰是全球最优质和最具发展,潜力的黃金奶源带。目前约有奶牛400多万头,年产鲜奶170亿升,占全球乳品贸易量的三分之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伊利集团牵手美国最大牛奶公司DFA 具标志意义
· 伊利集团牵手上海世博会
· 伊利集团发起万人公益签名活动
·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的天职
· 全方位质量监控 伊利集团走出精确管理之路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降息核心是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3-06-14
· 【读书】国际财经界的种种内幕真相 2014-11-24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信用黑名单"中看不中用" 失信惩戒无"法"支撑 2014-11-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