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酒店受险资热捧 阳光保险拿下悉尼喜来登
2014-11-25    作者:李唐宁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阳光保险日前对外宣布,公司以4.63亿澳元(约24.5亿元人民币)收购澳大利亚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据了解,阳光保险已与喜达屋集团于10月10日正式签订收购协议。目前该交易已获得澳政府批准。未来,该酒店仍将保留于喜来登品牌旗下,继续由喜达屋运营。
  阳光集团认为,澳洲属于全天候的旅游地区,该酒店入住率长期保持稳健水平,几乎是全球五星级酒店中最优秀的表现。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始建于1992年,是悉尼核心CBD区域的地标式酒店。酒店共拥有557套设施豪华的客房与套房,为美国喜达屋酒店集团位于澳洲的旗舰级酒店。按557个房间计算,喜来登公园酒店的每间房间折合约72.6万美元,据预计,2014年度喜来登公园酒店的税前盈利约为3000万澳元。
  事实上,随着当前国内房地产市场预期的下降,保险公司对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且稳定的海外商业地产的热情正持续升温。今年以来,险企海外投资也是动作频频,今年6月,中国人寿与卡塔尔控股共同出资7.95亿英镑收购了伦敦金丝雀码头10 UpperBank Street大楼90%的股权。11月初,希尔顿全球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和安邦保险集团达成了协议,安邦保险以19.5亿美元收购了希尔顿旗下的华尔道夫酒店。
  另悉,中国人寿、太平人寿等多家国内险资机构就伦敦的房地产投资仍在展开相关谈判。中国人保、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明确表示,正计划加大境外不动产投资力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保监会对险企境外投资余额的限制仍旧是沿袭2010年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即不超过险企上季度末总资产的15%,但险企境外投资的单项投资比例限制放宽,不在设具体的比例要求。据业内人士预测,在今年流入国际地产市场的中国资金规模将增长一倍,中国投资者发起的交易数量预计将达到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双语新闻】锦江国际击败雅高收购法国酒店
· 阳光保险发起公募基金
· 险资海外挥金如土 安邦掷120亿购纽约地标酒店
· 开源控股收购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万豪酒店
· 阳光保险携银联打造安全网购环境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降息核心是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3-06-14
· 【读书】国际财经界的种种内幕真相 2014-11-24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信用黑名单"中看不中用" 失信惩戒无"法"支撑 2014-11-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