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广点通:向移动营销要效果
2014-11-25    作者:徐文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移动时代拥有庞大的流量以及复杂的数据,使得广告主们常常面临这样的困惑:如何在这样纷繁复杂的环境中找到客户,并实现广告效率、效果双提升?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4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广告平台部副总经理马轶群表示,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广点通在思考如何能为更多广告主挖掘移动端广告投放机会,帮助广告主实现低投入高回报的核心诉求,最大限度地创造营销价值。
  广点通是由腾讯公司推出的效果广告系统,植根于腾讯的社交流量资源与大数据处理算法,网罗各类用户群体,为广告主提供形态多样、跨平台、跨终端的大数据广告平台。目前广点通触达总用户超8亿,日均广告曝光量过百亿,服务客户包括电商、应用、金融、汽车、家居等类型,数万家企业。
  据了解,小米90秒销售10万台红米手机,万科3万元投放换取400万销售额,韩都衣舍2万广告投入换取8万余元的成交额,这些广告投放高ROI(投入产出比)的背后推手便是广点通。
  据介绍,广点通的平台资源非常广,拥有流量广、用户广、数据广三大特点。经过多年的数据和技术积累,广点通聚合了QQ、QQ空间、微信、腾讯新闻客户端、QQ音乐等数十个社交平台,集纳过百亿腾讯流量资源,为广告主提供优质广告展示位,同时通过移动联盟聚集更多流量,触达总用户数超8亿,日均广告曝光量过百亿。
  同时,广点通还拥有专业的智能推荐算法,从用户基础属性、短期行为属性、长期兴趣爱好等维度对用户进行分析,并通过17个大类的商业兴趣对用户进行定向,支持广告主更精细的投放用户群,满足各行各业不同广告主的推广需求,实现智能、准确的广告推送,帮助广告主找到潜在用户。
  而获得腾讯重磅打造的广点通移动联盟,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更是成为腾讯移动广告战略的核心之一。从2014年1月到10月期间,广点通外部合作APP流量的1亿迅速增长到6亿。广点通集合合作伙伴优质流量和用户,构建出一个形态多样、场景丰富、跨终端的大数据广告平台。
  在马轶群看来,随着社会化媒体营销开始从粗放式投放向效果式营销转变,能够实现精准投放与实时营销的广点通正在影响各类企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阿里腾讯平安入股华谊兄弟
· 腾讯三季度盈利同比增46%
· 腾讯迈入多终端开放时代
· 腾讯携手港视 盛大否认被收购
· 永诚携手腾讯试水互联网保险众筹新模式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降息核心是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3-06-14
· 【读书】国际财经界的种种内幕真相 2014-11-24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信用黑名单"中看不中用" 失信惩戒无"法"支撑 2014-11-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