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取消商业银行承办记账式国债柜台交易的审批
2014-11-24    作者:高翔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经研究论证,国务院决定取消商业银行承办记账式国债柜台交易的审批。此前,这一项目的审批部门是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经研究论证,国务院决定,取消和下放58项行政审批项目。

  其中,《决定》取消了商业银行承办记账式国债柜台交易的审批。此前,这一项目的审批部门是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受理、审查商业银行提出的承办记帐式国债柜台交易的行政许可申请后,认为其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经商财政部,准予行政许可。审批的主办单位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债券发行处。

  分析人士指出:“原先柜台交易的债利率高于市场水平,能到5%以上,一出来就被中国大妈疯抢。这和之前柜台交易债券流动性差,以及承办银行不足有关。取消审批,有利于柜台交易国债降低融资成本。不过鉴于这部分国债占比不大,对整个债市影响很有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务院:取消和下放58项行政审批项目
· 国务院促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
· 国务院十条措施扶持小微企业
· 国务院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税收优惠等10条措施
· 国务院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五类七档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降息核心是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3-06-14
· 【读书】国际财经界的种种内幕真相 2014-11-24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碳纤维充塞“大路货” 2014-11-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