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生态畜牧业6年惠及牧民11万户
2014-11-24    作者:记者 何伟 庞书纬/西宁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来自青海省农牧厅的消息,从2008年开始,青海省着力推进生态畜牧业建设,先后建成生态畜牧业合作社960个,惠及牧民11.5万户。

    青海是我国五大牧区之一,拥有可利用草场4.74亿亩。长期以来,由于生产方式粗放等原因,畜牧业对广大牧区群众增收拉动作用尚未充分发挥。

    青海省农牧厅草原处负责人王孝发告诉记者,目前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已覆盖全省880多个纯牧业村和近80个半农半牧村,牲畜、草场等生产资料的整合率均超过三分之二。特别是在50个生态畜牧业示范合作社,牧民人均年收入已超过7290元,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2014年8月,农业部将青海列为全国首个“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预计到2020年,将在全省牧区基本建成以合作社为主体,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生产为标志的草地生态畜牧业生产经营模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青海:18处水源地保护工程确保水质优良
· 青海3处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良好
· 青海湖鸟岛等3处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良好
· 青海致力打造“商贸之都”
· 青海海东:“金保工程”助社保业务“一卡通”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降息核心是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3-06-14
· 【读书】国际财经界的种种内幕真相 2014-11-24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碳纤维充塞“大路货” 2014-11-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