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1.89%创三年新高
2014-11-24    作者:    来源:网易财经
分享到:
【字号

    摘要:截至收盘,沪指报2532.88点,涨1.85%,成交3302亿。

    受央行降息利好影响,沪深两市今日双双大幅高开,在券商、地产、保险板块带动下,沪指盘中持续上扬,不断创出自2011年11月以来的新高,深成指创近一年的新高,创业板则一度跌破1500点,两市二八分化明显。午后两市继续上扬,沪指大涨逾2%逼近2550点,深成指大涨近3.5%,但随着券商、银行等权重股回落,两市涨幅收窄,冲高乏力。截至收盘,沪指报2532.88点,涨1.85%,成交3302亿。

    盘面上,证券板块高歌猛进,整体大涨逾7%,遥遥领先其他各板块,招商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兴业证券4股涨停。保险板块紧随其后升3.8%,房地产板块大涨3.6%,保障房、养老概念、足球概念、互联网金融、高铁、煤炭、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板块跌幅方面,两市少数板块飘绿,早盘大跌的银行股强势逆袭,仅人脑工程、黄金水道,啤酒、医药商业。

    盘面上,证券板块高歌猛进,整体大涨近8%,遥遥领先其他各板块,招商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4股涨停。保险板块紧随其后升4.3%,房地产板块大涨4%,保障房、养老概念、京津冀、互联网金融、高铁、煤炭、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板块跌幅方面,两市少数板块飘绿,仅人脑工程、啤酒、民营医院、农业服务等下挫,早盘大跌的银行股逆市翻红。

    新股方面,本周总共有11只新股申购,其中大部分集中在今天,共有7只,其中深市5只,沪市2只。7只新股按照上限顶格申购,所需要的资金量为122.98万元。

    个股方面,今日,停牌近半年的百视通(600637)和东方明珠(600832)今日正式复牌,在完成重组后,新上市公司有望成为A股首家千亿元级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受次利好影响,百视通和东方明珠复牌股价双双封住涨停。

    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21日宣布,自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分析认为,无论从资金流动性方面来看,还是从投资心理来看,降息都将成为两市再度走牛的催化剂。

    业内人士表示,原本本周新股申购将冻结超过万亿资金,这令市场开始对资金面产生担忧;但是央行的降息政策给A股带来意外惊喜,在流动性刺激下,两市股指有望延续上周五的强势,实现本周开门红。

    机构普遍认为,由于有降息的利好对冲,此次新股集中发行可能不会冲击股指。今日在降息利好下,低估值的保险行业和房地产业或也将带来脉冲上升的行情。尤其随着近期A股市场掀起一波估值修复行情,其中的低价股值得格外关注。

    长城证券表示,降息政策出台超出市场预期,提升股市估值,提高实体经济盈利水平,属于实质性利好。降息对蓝筹股整体属于利好,地产、建筑、电力等多数行业受益明显,对银行股的负面冲击为短期。降息消息一出,各行业纷纷表示降息对本行业是实质性利好,银行除外。从指数运行趋势看,上证指数在2500点下方徘徊半月后在系列政策助力下将会强攻2500点整数关口,并且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已经结束连续的调整,再次进入强势拉升状态,在降息等利好消息刺激下,股指的中长期走势,将进一步向好。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熊市思维已经积极转变为牛市思维,短期面对市场的反弹,投资者还是不能盲目追涨,谨防市场波动造成较大的投资风险,追跌杀涨仍是目前阶段投资者主要应用的投资策略。操作布局上,仍需要保持谨慎,控制仓位,以波段操作为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港通次日成交降温 沪指两连阴
· 收盘:沪指跌0.27% 次新股大幅回调
· 收评:沪指跌0.36% 创业板指大跌逾2%
· 收评:沪指涨1%再逼2500点
· 申银万国:沪指仍将维持上行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降息核心是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3-06-14
· 【读书】国际财经界的种种内幕真相 2014-11-24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碳纤维充塞“大路货” 2014-11-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