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公布10月份空气质量状况 河北7城上榜
2014-11-24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字号

    摘要:10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保定、石家庄、长春、邯郸、廊坊、唐山、衡水、沈阳和哈尔滨。据统计,河北省7个城市上榜。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向媒体发布2014年10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该负责人介绍,10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保定、石家庄、长春、邯郸、廊坊、唐山、衡水、沈阳和哈尔滨。据统计,河北省7个城市上榜。

  该负责人介绍说,10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16.1%~100.0%之间,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5.9%,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1.2%,中度污染为5.5%,重度污染为5.8%,严重污染为1.6%。主要污染物为PM2.5,其次是O3。昆明、厦门、拉萨和扬州4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海口、张家口和徐州等22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之间,贵阳、大连和南通等28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之间,邯郸、保定和邢台等20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与去年同期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56.2%上升为65.9%,升高9.7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74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降低18.0个百分点。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0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保定、石家庄、长春、邯郸、廊坊、唐山、衡水、沈阳和哈尔滨;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舟山、拉萨、海口、厦门、福州、台州、张家口、大连、盐城和惠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环保部将建机动车环保黑名单
· 河南安阳环境治理上“黑榜” 市长遭环保部“约谈”
· 环保部:APEC期间一般重污染按最高级标准应对
· 环保部正式发文:停止受理及开展上市环保核查
· 环保部启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督查不打招呼直接曝光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降息核心是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3-06-14
· 【读书】国际财经界的种种内幕真相 2014-11-24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碳纤维充塞“大路货” 2014-11-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