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及早制定商品流通法
2014-11-24    作者:吴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日前结束的“第九届中国经济-法律论坛暨市场流通法制论坛”上,与会专家指出,在我国,许多市场流通领域缺乏基本法律的支持,因此有必要制订一部具有较高法律效力的商品流通法。
  专家指出,我国流通产业在促进生产、引导消费、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等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而流通产业需要完善的流通法制保障。
  目前我国在市场流通领域,除了涉及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等可作为制定行政法规、部委规章、地方性法规的依据外,许多市场流通领域缺乏基本法律作为依据。而市场经济规则具有复杂性和多变性,相关的地方和行政管理部门必须不断制定、修改、废止相应的法律法规以应付市场的不断变化。在政出多门、多头管理的情况下,不同地方和行政部门的规范性文件之间的冲突、重复、杂乱的现象也就随之产生。
  因此,与会专家建议,有必要研究论证是否能够在市场流通领域制订一部具有较高法律效力的市场流通基本法律,对市场流通立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基本法律制度作出规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办出台促内贸流通意见
· 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公布
· 9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价格多数下跌
· 5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过半市价下降
· 商务部:近期将重点推进国内贸易流通体制等五方面改革
 
频道精选:
· 【思想】IPO注册制将重塑中国股市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