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中电投“走出去”战略 蒙东能源将与巴基斯坦共建煤矿
2014-11-24    作者:张海啸 邓春岭 陶红丽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中电投蒙东能源近日与巴基斯坦信德安格鲁煤炭有限公司就共同投资建设信德安格鲁煤炭有限公司塔尔煤田露天煤矿项目达成共识。这是蒙东能源积极落实中电投集团“走出去”发展战略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11月9日至10日,巴基斯坦信德安格鲁煤炭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山姆苏汀·谢赫一行到中电投蒙东能源现场考察。在对霍林河露天煤业、扎哈淖尔露天矿、扎哈淖尔铝场、电力监控指挥中心等参观之后,山姆苏汀·谢赫对中电投蒙东能源煤矿开采的先进技术和管理优势、特别是发展煤电铝循环经济产业集群的成功探索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与中电投蒙东能源建立积极友好合作关系,借助中电投蒙东能源的人才、技术、管理和创新优势,促进信德安格鲁煤炭有限公司在巴基斯坦的能源开发建设,实现双方互惠共盈、共同发展。
  据了解,巴基斯坦煤炭资源比较丰富,煤炭资源量在1850亿吨左右,其中信德省占全国总量的99.5%,最大的煤田是信德省的塔尔煤田,储量1755亿吨。塔尔煤田是世界最大的褐煤矿之一,其煤质与霍林河煤相似。
  中电投蒙东能源董事长刘明胜表示,面对国内煤电铝市场的严峻形势,中电投蒙东能源依托霍林河煤电铝产业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打造全国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已见成效,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支持和认可,被评为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单位,有条件利用自身优势与贵公司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早在一年前,蒙东能源通过考察与巴基斯坦信德安格鲁煤炭有限公司建立了沟通联系,本次达成共识后将立即组成专家组赴巴基斯坦对塔尔煤田露天矿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进行深入洽谈推进项目合作。此次对合作事项达成了初步共识,也意味着中电投蒙东能源“走出去”发展战略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电投酝酿与国家核电重组 核电格局面临巨变
· 中电投旗下宁夏能源铝业将投4亿元用于节能降耗
· 中电投将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
· 中电投宁夏中卫热电项目将于今年开建
· 中电投去年利润翻番火电增4倍
 
频道精选:
· 【思想】IPO注册制将重塑中国股市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