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灵:打破刚兑才能形成有效风险定价
2014-11-24    作者:郑钧天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近日,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吴晓灵在“2014陆家嘴金融消费者保护论坛”上提出,我国应逐渐打破刚性兑付,才能形成有效的风险定价。
  “当投资人自主运用自己财产进行投资活动时,必须自己来承担风险。只有明确了风险责任分摊,才能有真正的风险定价;信誉好的人才可能从社会上得到便宜的资金。而现在因为有隐性的刚性兑付,提升了无风险收益率曲线和利率水平。”吴晓灵说。
  吴晓灵认为,只有在投资者自主承担风险的基础上,个人才能理性投资、合法维权,恪守契约精神。“每一个人是自己财产的第一责任人,所以投资者必须理性投资,学会依法通过合法的途径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恪守契约精神,这才能有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恒丰银行40亿"刚兑门":储户"保险箱"变股东"提款机"
· *ST超日重整草案出炉 力保刚兑不破
· 华润信托稳益系列"破刚兑""牺牲"劣后级投资者利益清盘
· 银行资管开启:理财或打破刚兑
· 部分银行让渡理财品剩余收益 能否打破刚兑
 
频道精选:
· 【思想】IPO注册制将重塑中国股市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