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1-24]
2014-11-2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邱晓华:  
  在市场千呼万唤下,央行28个月后再次降息。这次降息的意义并不是宏观政策的全面转向,而更多的是央行回归常态运作,不再仅是守着所谓的单边政策,而是更灵活运用各种手段,这才是降息的意义所在。可以预期,未来央行会继续在数量型、价格型和创新型工具中选择,体现灵活性。
  连平:  
  此次降息的主要目的在于促进融资成本下降。但要达到此目的还有必要从监管机制、金融结构等方面加以综合推进。存款利率上浮、简化利率期限档次,利率市场化得到进一步推进。非对称降息加上存款利率上浮,将缩窄银行利差。货币政策总体仍属中性,短期内持续降息、走下降通道的可能性不大。
  董登新:  
  注册制将赋予所有企业平等的IPO权利。IPO绝不是少数精英企业的专利或特权,它是所有企业不可剥夺的一种普通的股权融资权利。只不过,企业的好坏及投资价值大小,不应该由政府来判断,而应该交由市场及投资者来最终决定。
  范剑平:  
  很多人既认为给弱势群体增加福利是好事,又认为政府减税是好事,但他们看不到这两件事其实是矛盾的。公众认为政府强制规定一个高工资是对劳动力的保障,殊不知这样的劳动力价格会人为地产生过剩。欧洲几十年来一直对劳动力市场实行管制,结果就是长期的高失业率。
  沈建光:  
  此次降息实属不易,是面临当前弱增长与低通胀局面采取的积极之举。同时,打破“仅依靠创新型工具,传统货币政策工具被束之高阁”的禁忌,且存款利率进一步上浮,利于加快利率市场化以及货币政策从数量型转向价格型的转型过程。
  屈宏斌:  
  央行宣布降息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这是央行在政策宽松上迈出重要一步,市场对此期待已久。四月份以来内需一直弱于预期不断放缓,而通胀则步步超预期回落。产能利用低下,融资成本高企,降息迫在眉睫。本次宽松力度较大,在当前全球经济普遍面临通缩风险的态势下,拉开了进一步宽松的序幕。
  国世平:  
  地产商到了病急乱投医的地步,前段时间,地方政府取消限购,主要目的是多卖房子,可以获取税收,当然客观上也救了房产商。央行放宽限贷,实际上是救银行,根本不是救房地产,但被解读成救房地产。现在降息,目标是救企业和实体经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1-21]
· 微博[2014-11-20]
· 微博[2014-11-19]
· 微博[2014-11-18]
· 微博[2014-11-17]
 
频道精选:
· 【思想】IPO注册制将重塑中国股市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