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出手整治西双版纳旅游市场
2014-11-22    作者: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22 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获悉,国家旅游局已将11月2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被垄断的旅游》反映的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旅游市场乱象问题列为重点督办事项,并向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出了督办函,要求云南省旅发委尽快将事件调查处理意见上报。

  国家旅游局督办函认为,央视新闻节目《被垄断的旅游》反映了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旅游市场的乱象,暴露出了西双版纳州对旅游市场监管不力,旅游市场存在部门执法管理不到位、市场垄断经营、不公平竞争、秩序混乱等问题。

  国家旅游局要求云南省旅发委要立即对央视新闻节目《被垄断的旅游》所暴露出的问题,立案调查,对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对违规行为予以整治。要求云南省旅发委要举一反三,研究此事件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全面开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的自查自纠,打击非法经营,查处违规行为,规范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的行为,改善旅游经营环境,创造公平有序、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的旅游市场秩序。

  旅游市场秩序直接关系旅游品质,国家旅游局提出,如果《被垄断的旅游》节目所暴露出的问题不能得到切实解决,将发布旅游服务警示,告诫旅行社谨慎组团前往西双版纳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西双版纳自然保护区50周岁
· 云南省西双版纳旅游业收入大幅提升
· 云南西双版纳开设了永久性旅游咨询站
· 云南省西双版纳将重建傣王“御花园”
· 第十届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开幕
 
频道精选:
· 【思想】IPO注册制将重塑中国股市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