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尚冰:五管齐下支持互联网产业
2014-11-21    作者:严翠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工业与信息部副部长尚冰11月21日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式上表示,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最具活力的创新平台,并加速向各行各业全面渗透,推动着我们经济社会发展模式的深刻变革,工信部未来将从五方面支持互联网产业发展。

  尚冰指出,工信部近年来在制定发展战略规划、推动行业发展鼓励创新,完善法律法规,加强市场监管,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和用户合法权益等方面应该说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尚冰介绍,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保障安全的原则,针对新形势下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1、建设宽带发展的新平台,宽带网络基础设施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石,将全力实施“宽带中国”战略,进一步加大宽带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实现移动宽带与固定宽带的发展。着眼经济全球化和“一带一路”等区域战略合作协议的需要,促进网络间的互联互通,完善宽带建设的普遍服务机制,尽快缩小与发达国家在宽带网络上的差距。

  2、开辟融合新领域。进一步拓展互联网在工业、农业、金融、商贸、物流、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等服务,以及社会管理各个领域应用的宽度和广度。推动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形成层次高、带动力强的新的经济着眼点。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3、形成协同创新新模式,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努力形成企业主导、政府推动、多元投资、成果共享的协同创新模式。鼓励产业链各方广泛汇聚并大力培养优秀人才。

  4、打造安全可信的新空间。加快健全互联网行业的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要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络数据和个人信息的保护力度,加强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管理,积极应对和打击网络犯罪、网络恐怖活动,积极推动形成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广大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5、构建合作共赢的新空间,合作共赢是互联网发展的永恒主题。积极开展与世界各国、地区、企业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的友好交流,加强互联网技术、业务、标准、治理等领域的广泛合作的网络空间。推动建立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李克强与中外互联网“大佬”论道
· 鼓励互联网金融服务小微
· 互联网金融监管应适度有效
· 未来互联网金融监管重点放在三方面
· 李克强:让互联网引领创新创业新潮流
 
频道精选:
· 【思想】IPO注册制将重塑中国股市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