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磷虾油行业巨头阿克获准进入中国
2014-11-21    作者:王黎明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经过长达三年的努力,占据全球磷虾油市场70%份额的行业巨头----挪威阿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 (Aker BioMarine Antarctic AS)的 Superba? 磷虾油日前通过了国家卫计委的严格审核,在华取得了“新食品原料”认证。业内人士指出,磷虾油被批准为一种新食品原料进入中国,这表明高端保健品行业竞争日益白热化,而全球磷虾油行业巨头的大举进入,或将意味着,由传统的深海鱼油向磷虾油升级换代的全球竞技将在中国市场展开贴身肉搏。

    挪威阿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负责业务拓展的副总裁 Tim de Haas 毫不掩饰地表示出对参与这个市场竞技的勃勃雄心,“进入中国保健品市场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对于我们全球业务的扩张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准备好了向中国这个重要市场的顾客们提供全方位支持。”

   磷虾,也叫南极磷虾,是一种微型的深海甲壳类虾, 通常成群生长在南大洋中。磷虾油,是由磷虾制成粉,再从粉中提取油而得。据专家介绍,过去的医学理论认为,认知障碍、心脏病与记忆力问题之间并无关系。现在认识到它们至少有一个共同点:都是由于身体缺乏必需脂肪酸(EFAs)所致,尤其是EPA和DHA,两种产生与维护细胞健康的重要omega-3 脂肪酸。补充磷虾油是获得这些重要营养物质的一种非常有利的方式。不仅因为其中丰富的EFA成分,而且它比其他深海鱼油更纯,更容易被身体接纳。因此,磷虾油的出现或可视为深海鱼油的升级版,对保健行业的传统鱼油产品带来极大的挑战。

    据了解,在国外,磷虾油已经有长达几十年的食用历史。特别是美国在全球市场中占有很大的份额。在欧美国家,磷虾油作为一种新资源食品,多年以来,以膳食补充剂的形式在市场上大量销售,得到欧美消费者的普遍认可。目前,磷虾油不仅应用于地球,还征服外太空市场,成为一种新型太空食品。已成为美国宇航员饮食的一个标准元素。

    阿克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可持续磷虾捕捞和磷虾衍生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获得国际最权威的以可持续和可追溯著名的MSC认证的磷虾渔业企业。阿克公司自己拥有两艘捕捞船和一艘货轮,在南极进行生态捕捞,从捕捞、制粉,再到提取磷虾油,生产链全程得到控制,目前其磷虾产品在全球率先实现了从南极海洋到终端用户的全程可溯追踪。

    作为全球磷虾业的引领者,阿克先后投入超过5亿美金于磷虾产业,包括研发创新和保护南极生态环境等。目前,全球关于磷虾油的科学文献,大约75%的实验原料都采用Superba­TM磷虾油。同时,通过尖端的生态渔猎技术,阿克每年捕捞量超过全球捕捞总量的一半,并以此获得全球70%的磷虾油市场份额。

    阿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中国首席代表 Andreas Thorud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卫计委审议了磷虾油的临床和安全资料,并且我们也很高兴地宣布我们现在可以将我们的产品 Superba? 磷虾油引入中国市场。获得‘新食品原料’认证使得早已在中国保健品市场享有盛名并拥有一定认可度的阿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能够进一步发挥其影响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 【思想】IPO注册制将重塑中国股市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