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1-21]
2014-11-2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服务市政工程 照亮繁忙小路
    近日,国网江苏张家港市供电公司施工队为张家港市江南建材城东面的一条马路安装了路灯,加装了路灯照明用的电缆。该路段西面的江南建材城是张家港市建材集散地之一,且该路段的南边有一居民小区正在建设。这条道路虽然不宽,但每天运送建材、水泥、黄沙的车辆在该路上来来往往,十分繁忙。由于该路段未通路灯,晚上在该路段通过的车辆和行人特别危险。为解决没有路灯、夜间行车危险的问题,政府启动亮化工程,在该处安装新路灯。张家港市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市政府亮化工程,在接到安装路灯的通知后,立刻组织施工队伍前往该路段进行施工,在这段路安装了24盏路灯,并新架设了1公里长的电缆,照亮了这条“小路”。 (许永峰 王超)

    力保蔬菜种植户冬季用电安全
    为确保大棚种植户安全可靠用电,近日,国网江苏丹阳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了丹阳市珥陵镇黄埝村,开展大棚安全用电隐患综合治理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了14支党员供电服务队,深入到珥陵、延陵等全市重点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对大棚内的用电设备、供暖设施等涉电设施进行了巡检;对大棚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加大了安全用电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向种植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帮助当地菜农解决用电难题,指导其安全用电,并对种植户保温和抽水等设备故障进行了现场义务处理,提高了大棚用户的安全用电意识,让种植户用上了放心电、安全电。 (吴启超)

    客户大走访 诚心求意见
    从10月初开始,胶州市供电公司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社区、村庄,诚心征求意见;截至10月底,该公司共走访各界社会代表和用电客户758户,收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17条。 (赵飞)

    大力提升停电报送服务能力
    近日,国网吉林梨树供电分公司加强停电计划管理,利用多种渠道告知客户,提升通知广度,并根据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创新多种通知方法,努力满足全县客户用电需求,有效提升停电报送服务能力。 (王德楠)

    做好低电压治理工作
    近日,国网安徽合肥供电公司已完成合肥市瑶海新村、双岗老街等25处低电压分台、小区改造工作,有效解决了部分城中村、老旧小区、市郊偏远地区的低电压问题,切实提高了城市配网供电质量。 (刘爱兵)

    走进校园举办用电安全讲座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走进万德镇中心小学开展用电安全知识讲堂活动。该公司服务队精心准备教材,并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讲解用电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受到师生的一致赞扬。 (江璇)

    推动社会保障卡业务快速发展
    今年年初以来,中行河南周口分行积极把握社会保障卡业务发展机会,大力发展保障卡客户,收效明显。该行保障卡累计发卡量197万张,全省排名前列,为该行存款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孔军)

    严把年底安全关
    近日,国网重庆铜梁区供电公司结合目前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不足,查找根源、制定措施、严格落实,做到年底安全工作收尾不松劲,严守年末安全关,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完成。 (颜玲莉)

    “安全歌谣”促安全
    近日,在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电梯内播放着该公司自编的“安全歌谣”,歌谣融合了平时工作的安全细节和防范措施。“安全歌谣”被员工以娱乐形式表达出来,在轻松的氛围中传达了安全知识。(杨凤霞)

    依法从严治企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年初以来,国网吉林双辽市供电有限公司坚持深入开展依法从严治企工作,完善并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从源头上防范经营风险,营造了“干事、干净”的工作氛围,有力地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曲建国)

    多举措防外力破坏 保电网安全
    冬季来临,为做好输电线路、电缆防外力破坏工作,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通过增加特巡、开展电力宣传活动等多项举措,有效预防输电线路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大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李明)

    技能竞赛展风采
    近日,河南夏邑县供电局组织开展了2014年变电运行工技能竞赛,来自基层变电站的11名员工参加了此次竞赛,基层员工在变电运行知识、变电站倒闸操作、变电设备故障处理等项目中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 (郭晓红)

    打造地下电缆智能防火墙
    近日,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正在对电缆隧道内110千伏工业园线进行接地电流测试,得到的数值完全正确。这是该公司电缆人员正在对自行研发的电缆隧道智能监控管理系统进行验收。 (刘进)

    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志愿活动
    近日,国网河南内黄供电公司“电力小红帽”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该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与特殊儿童交流,真诚关爱特殊儿童,传递社会正能量。 (任智爽 谢志鹏)

    完善社区用电服务
    近日,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五打造、五选树”供电服务提升劳动竞赛,推出和完善“片区经理制”制度,只要是社区内有关用电方面的需求和疑问,都可以跟片区客户经理联系进行解决。 (龙古月)

    用微信掌控现场安全
    近日,河南汤阴县电业局施工人员手机上相继收到当日现场施工班前会、施工地点位置等信息。该局积极思考,创新举措,正式启用“微信”“掌控”施工现场安全,确保安全始终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状态。(原文涛)

    加强员工思想道德作风纪律建设
    近日科左中旗供电公司以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加强思想道德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治企水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契机,强化自觉自律,保障公司安全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杨志强)

    为供暖企业“护航”
    眼下,冬季供暖即将开始,国网山东济阳县供电公司主动走进辖区供暖企业,了解其用电情况及需求,开通绿色通道,业扩提质提速,对供暖负荷所在的变电站和线路进行改造,提高供电可靠性。 (陈彬)

    强力推进电费回收工作
    年终将至,面对电费回收风险,国网河北秦皇岛青龙县供电公司加大居民阶梯电价宣传力度,采取打电话或上门提醒、催收等多种方式、多项措施,全力确保全年电费回收工作顺利完成。(王胜利 吴彤)

    开办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培训班
    近日,国网上海松江供电公司工会特邀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的高级培训师朱虹和张建新老师为公司工会委员、女工委员、经审委员、工会小组长以及全体职工代表共60人进行了一次专业培训。 (范利华)

    163名群众护线员“上岗”防山火
    近日,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强化输电线路防火安全管理,出实招严查秋冬季山火隐患,重新细分联防联保、群防群治护线网格,组织163名群众护线员“上岗”履责,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庆淼 高健)

    强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近日,国网吉林双辽供电分公司召开工作会议,落实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在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制定一系列具体措施,力争高质量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薛庆文)

    清扫防污闪保电网平稳运行
    入冬以来,为有效防止因大雾、雨雪天气造成闪络放电导致跳闸事故,国网汶上县供电公司全面排查辖区输电线路及变电站,确保能够进行及时处理安全隐患,保持迎峰度冬期间汶上电网平稳运行。(刘钦同)

    举办女工健康知识讲座
    近日,国网河南安阳供电公司举办女工健康知识讲座,特邀全国总工会女性健康知识专家为公司女工代表进行授课,课后还进行了现场咨询活动,认真解答女工关心的问题,受到女性职工一致好评。(徐静 张豫翔)

    全面做好民主评议工作
    为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确保公司在2014年度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积极做好民主评议工作,努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吕锦绣)

    改造低电压保供电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城中村”出现,用电需求快速增长,为解决群众用电难题,近日,河南汤阴县电业局积极谋划,配合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启动低电压改造工作,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李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1-14]
· 行业资讯[2014-11-14]
· 行业资讯[2014-11-14]
· 行业资讯[2014-11-14]
· 行业资讯[2014-11-14]
 
频道精选:
· 【思想】房价趋势性回落成为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