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1-21]
2014-11-2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全面推进秋季安全大检查

    自10月25日起,河北卢龙供电公司全面推进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检查采取各单位自查和公司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以设备隐患排查(或安全性评价)为重点,对排查出的设备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以做到安全生产超前防范。  (王胜利 胡泽刚)

    电力“小卡片” 服务大温暖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山东微山公司积极开展“小卡片·大温暖”活动。这些小卡片上公布了电力服务人员的姓名、手机号码以及供电所的报修服务电话,使用户在家就能办理各项用电业务,真正实现了供电抢修的“无缝对接”。  (郑启芳 滑夏)

    重效益 提质量

    今年以来,山东兰陵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服务质量,促进企业效益提升:积极对接全县40个工业项目,实施跟踪服务和业扩报装便民提速行动;坚持以“能带电,不停电”的工作理念,取消城网计划停电检修,减少临故修和非计划停电;积极深化采集系统线损和反窃电等高端模块应用,确保线损率完成6.83%,提高供电质量;全面开展陈欠电费回收专项治理活动,制定高风险客户“一户一策”回收策略,确保电费回收率100%。  (庄光峰)

    开展供暖安全用电检查

    11月10日至13日,河北秦皇岛供电公司于对供暖企业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用电检查工作。共查出问题12项,现场协助用户处理缺陷2项。检查中,该公司工作人员为用户详细讲解相关电力知识,有效提高了客户安全用电的意识。  (王胜利 史文全)

    开展冬季“四防”安全大检查

    近日,微山供电公司安监部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了以“防火防爆、防寒防冻、防污闪、防小动物”为主要内容的冬季“四防”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电网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厉刚)

    持续构建大营销体系

    内蒙古科左后旗供电公司为全面推行营销工作流程化管理,不断加快推进电网建设,持续构建“客户导向型、业务集约化、管理专业化、机构扁平化、管控实时化、服务协同化”的大营销体系,大力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何林)

    电工“雷锋”十里相送七旬迷路老人

    家住江苏海门东灶红中村的江和尚老人只身到六甲给孙子购买学习用品时迷了路。当老人蹲在路边无助地哭泣时,刚好被该公司报修路过的张华、茅志辉看到,两位“雷锋”热心地上前关怀询问老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将其安全送回了家。  (方忠)

    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今年来,秦皇岛供电公司山海关客户服务分中心深入开展环境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秉承“你用心、我用电”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农业生产、发展建设、旅游规划及百姓生活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王胜利 王寅)

    开展安全消防日主题活动

    近日,微山公司对供电所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器材是否合格,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检查中对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消缺。同时,该公司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张铁磊)

    开展全员培训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利用近两个月的时间,开展了从机关管理人员到基层站所员工的管理提升培训,通过多专业、多方位的业务培训,提升了全员管理水平,推动了公司快速健康发展。  (杜宏利)

    开展电网迎峰度冬工作

    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全面加强电网运行可靠性管理,科学合理的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为电网安全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赵亮)

    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国网四平供电公司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三走访、三解决、三提升”活动,及时掌握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帮助解决员工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公司员工队伍的稳定奠定基层。  (李雪)

    创“刷卡缴费绿色通道”

    为了解决高峰期间供电营业厅客户排队缴费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江苏常州供电公司从10月8日起,在常州市区、武进、新区等三个供电营业厅设立“刷卡缴费绿色通道”,鼓励、引导客户使用电子化缴费方式,据了解,此举在江苏省电力公司系统内尚属首创。为了有序做好“刷卡缴费绿色通道”设立工作,常州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完成了供电营业厅排队机叫号系统优先级调整、刷卡缴费绿色通道窗口配置、营业厅引导标志设立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还同步在公司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开展电子化缴费方式宣传,加大缴费方式普及力度。在开通一个月的“刷卡缴费绿色通道”时间里,成功办理刷卡缴纳电费3178笔,刷卡数量较上月增长了62%。  (秦峰 晓婕 冯迪)

    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近日,吉林城郊供电公司党委走访慰问困难职工,送去了公司的温暖,增进了公司与职工群众之间的感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现了密切联系群众和心系困难员工的为民之情。  (常雨明)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完成验收

    日前,江苏苏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运检工作人员对苏州市相城区香城花园16幢101室居民利用本户屋顶启动光伏发电项目的配电设备进行验收,以保证用户自发电顺利安全并网。该项目利用本户住房屋顶建设光伏电站,用户于11月1日向苏州供电公司递交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申请。苏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对本项目进行方案研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现场勘查、编制接入方案、审查计入方案等工作,并出具审查意见。本光伏电站安装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18块,采用5千瓦逆变器1台,逆变输出为220伏的交流电,逆变器的交流输出端连接空开、漏电保护、浪涌保护等电路保护电器设备及计量电表后并入电网。随着工程的逐步开展,预计今年年底可正式并网运行。  (姜学蕾)

    积极排查供暖设备供电

    入冬以来,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根据今冬供暖特点以及负荷变化状况,提前制订应急抢修预案,抢修物资专库存放专人管理,一旦有突发事件发生,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目前,现已完成全部排查工作。  (刘晓钢)

    ±800千伏绝缘子项目获国际签证

    近日,河南郑州供电公司祥和电气设备公司生产的第一批±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复合绝缘子项目试验报告,通过印度国家电网公司质检部验收签证,印度国网文件审批程序完成后,即可发货。  (陈冬冬 师章玲)

    全面提升居民服务质量

    为确保提升居民用电服务质量,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今年年初就明确了以“管理提升年”为主线,构建“大营销”体系建设的工作目标,开展了 “订单式”“一站式”和“管家式”多种服务模式。  (刘晓钢)

    外联内通形合力破解电网建设阻工难题

    近日,南安市纪委书记许勤荣与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一同前往水头镇政府,专项协调该镇辖区内电网建设阻工难题,借力地方政府在经济建设、民生发展中的领导、支撑作用,政企合力破解该公司当前电网建设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推进电网建设按时序完成。  (尤泽池)

    通过运维一体化培训提升工作效率

    为适应变电运维一体化工作要求,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分部主动应对新的生产运行模式,于10月底开展为期三天的变电运维一体化实践操作培训,通过双向交叉互学的方式,为实现由运行、检修专业分离向两者融合的变电运维一体化生产方式转变,进一步提升生产精益化管理水平和变电运维工作效益奠定坚实的基础。  (尤泽池)

    详巡清障除患 密织秋冬防火“安全网”

    近日,在南安市溪美街道莲塘村,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送电运维人员爬上位于该村林木密集山顶的110千伏贵新线,详细巡查线路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重点修剪清理#9-#10塔线路走廊下方100多棵超高树木,及时清除可能发生山火导致线路断线跳闸的安全隐患。  (尤泽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1-21]
· 行业资讯[2014-11-21]
· 行业资讯[2014-11-21]
· 行业资讯[2014-11-14]
· 行业资讯[2014-11-14]
 
频道精选:
· 【思想】房价趋势性回落成为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