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未来的电子商务一定是社会化的
2014-11-2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跨境电子商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正在引起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11月20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设立了相关主题分论坛:跨境电子商务和全球经济一体化。
  在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首先作了名为“让天下没有难作的生意”主题演讲,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
  同时,马云也谈到论坛主题“跨境电子商务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思考,他认为,未来全球电子商务一定是社会化的,因为没有一家公司可以有能力建立一家快递公司,把货物运到世界各地,也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够采购全世界的商品卖给全世界的消费者,所以这就是一个社会化。
  全球经济一体化会因为互联网而加速,也会因为互联网而完善,现场嘉宾有一个共同观点就是,目前跨境电子商务不仅冲破了国家间的障碍,使国际贸易走向无国界贸易,同时也引起了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比如海淘的出现。
  谈到机遇,嘉宾比较一致的观点是,跨境电子商务的显著特征就是开放合作,这一条产业链上的所有环节没有一个企业是可以把他做完整的。因此未来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机遇是来自创新和合作。

 信息摘自央广网 整理:王皓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跨境电子商务再造“中国制造”
· 中纪委将电子商务送礼纳入反四风查处范围
· “双遗”城市发展电子商务且行且珍惜
· [e商中国]浅谈区域电子商务发展与福州模式创新
· 杭州打造都市电子商务产业群
 
频道精选:
· 【思想】房价趋势性回落成为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