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团购交易规模环比增四成多
2014-11-2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国内团购市场日益成熟,得到众多消费者的热捧。据易观智库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中国团购市场交易规模达229.6亿元,环比增长43.6%;在售团单313万,同比增长20.4%,参团人数3.4亿,同比增长30.8%;客单价67元,同比增长11.7%。
  据估计,今年下半年,团购市场交易规模达462亿元,全年成交额达750亿元。中国团购市场发展持续向好,历经盘整,已进入新一轮高速发展阶段。
  今年三季度,美团、大众点评、百度糯米占据中国团购市场份额三甲。其中美团占据团购市场份额的55%,大众点评占比22%,百度糯米占比13%。整体来看,目前中国团购市场竞争格局已定,未来针对市场份额以及用户的争夺主要集中在三甲当中进行。
  从营收品类来看,餐饮美食、休闲娱乐、酒店旅游成为团购市场的主力。
  在城市团购贡献力上,三线城市团购市场份额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四线及以下城市增长2个百分点,一二线城市趋于饱和,三四线城市开发潜力巨大,为团购市场主要战地。

 信息摘自《北京商报》 整理:王皓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拉手网即将被收购 昔日团购大佬今朝卖身三胞
· 团购网站竞相倒闭为哪般
· 大众点评网被指利润收入来自团购逾期不退
· 团购行业进入“拼爹时代”
· 移动应用成团购交易主流渠道
 
频道精选:
· 【思想】房价趋势性回落成为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