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小包裹额度缩紧阻碍跨境电商
2014-11-2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近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京东总裁刘强东被问到“阻碍电商发展因子”这一问题时,他回答:“国家现在可能逐渐在收紧形成小包裹的额度,这会导致产品没法进行销售,估计是国家间关税壁垒方面造成的问题。”此语无疑是京东在跨境电子商务方面所重点关注的。
  据了解,当货物价值达到了征收标准线时,国际快递需缴纳相应的税金。而业内所称的“小包裹”,则是指未达到征收线标准的邮寄包裹。如果征收税标准发生变化,商品能否作为“小包裹”发货就需要重新计算。
  在一家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的网站上,记者看到,截至今年9月16日,各国包裹关税起征点分别是英国135英镑、澳洲1000澳币、美国200美金、俄国10000卢布、加拿大20加元以及日本13542日元等。
  在跨境销售方面,京东的解决方案是谋求“合作”。
  刘强东说:“我们可能主要的策略还是采取跟相关国家本地化的团队进行投资,以合作的方式。”在不同的地区,京东扩张思路略有不同。“对发达国家,我们通过形成小包裹的方式直接进去;对与中国市场相近的国家,主要和本地公司合作。”

 信息摘自《证券时报》 整理:王皓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跨境电商年增速超30%
· 网上自贸:探索建立跨境电商新规则
· 跨境电商迎来投资高峰 专家:跨境电商平台已超5000家
· 平潭打造两岸首个跨境电商平台
· 跨境电商5亿包裹挑战传统监管
 
频道精选:
· 【思想】房价趋势性回落成为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