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金价19日普跌
2014-11-21    作者:记者 黄继汇 邵莉/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上升,国际油价19日小幅下跌。
  美国能源信息局1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3.81亿桶,上升260万桶,而市场预期为下降150万桶。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为2324万桶,上升72万桶。
  欧佩克将在11月27日举行部长级会议。在此轮油价大幅下挫后,欧佩克成员国对于是否减产有分歧,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希望减产保价,而重要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则没有减产意愿。
  华尔街投行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说,油价下跌令欧佩克减产的可能性增大。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3美元,收于每桶74.58美元。2015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7美元,收于每桶78.1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12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美元,收于每盎司1193.9美元,跌幅为0.27%。
  媒体报道称,瑞士本月底将就瑞士国家银行黄金储备问题进行公投,主要内容包括瑞士央行不再出售黄金以及央行资产中至少有20%的黄金储备。最新调查显示,在受访者中只有38%的人表示将投票支持央行提高黄金储备,反对者高达47%,而该措施获得通过需要50%以上的赞成票。此外,当天日元对美元跌幅继续扩大,推动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一揽子价格上扬,也使得纽约黄金期货承压,主力合约甚至一度跌破118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交易所黄金市场收盘时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可能在2015年某个时间开始升息,并无令市场感到意外的内容。因此,随后的黄金电子盘交易中,金价下跌幅度明显收窄。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2美分,收于每盎司16.294美元,涨幅为0.74%;2015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3美元,收于每盎司1199.3美元,跌幅为0.44%。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伊拉克局势推升油价金价
· 美经济数据向好 油价金价涨跌不一
· 国际油价金价齐跌
· 多因素推动 油价金价继续上涨
· 油价金价又降了,经济前景如何?
 
频道精选:
· 【思想】房价趋势性回落成为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