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携平板电脑重返市场
2014-11-21    作者:记者 徐谦/赫尔辛基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芬兰移动通讯公司诺基亚18日宣布,将发布首款以“诺基亚”为品牌的安卓系统平板电脑,重返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
  据产品业务主管塞巴斯蒂安·奈斯特龙介绍,这款名为N1的平板电脑,使用诺基亚的定制界面运行谷歌最新发布的安卓5.0操作系统。
  N1机身由阳极氧化铝合金一体成型,厚6.9毫米,屏幕7.9英寸,有熔岩灰和银白两种颜色可选。
  诺基亚表示,这款平板电脑将于2015年一季度在中国市场首发,此后还将陆续在俄罗斯和欧洲发布,但暂时没有在美国发布的计划。
  诺基亚此前在伦敦举行资本市场日活动,宣布了集团长期战略方案与目标,并上调主要业务部门的长期利润率目标。诺基亚表示,其主要业务部门诺基亚网络的长期运营利润率目标位为8%至11%,比此前宣布的5%至10%有所上调。公司还预计诺基亚网络2015年将实现同比净销售额增长,运营利润率在8%至11%。另外,预计诺基亚地图服务HERE部门和诺基亚科技部门明年也都将实现净销售额增长,其中HERE的运营利润率预计在5%至10%之间。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拉吉夫·苏里在活动上表示,诺基亚网络的战略目标是营收增长速度“长期略高于市场平均值”,并创造盈利;HERE战略目标在于继续保持在车载导航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同时巩固企业用户和互联网用户市场;诺基亚科技则将专注于研发专利、科技以及品牌授权等领域。
  诺基亚曾是全球销量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但由于在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中失利,自2009年陷入困境。2013年4月,诺基亚将手机业务出售给了微软。
  目前,诺基亚拥有三个业务部门:网络服务部门,地图与定位部门和拥有大量专利的技术部门,盈利状况均保持良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诺基亚CEO苏立:不会重启手机业务
· 【双语新闻】诺基亚手机改名微软Lumia
· 诺基亚与中移动签9.7亿美元协议
· 微软并购诺基亚下月尘埃落定 中国手机商“最受伤”
· 诺基亚首款平板电脑问世
 
频道精选:
· 【思想】房价趋势性回落成为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