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1-21]
2014-11-2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迟福林:  
  中国由工业大国走向服务业大国,关键在于加快服务业市场开放和制度创新。由于服务业领域的对外开放严重滞后,服务业难以利用国际先进技术和服务管理经验,制约了服务业的有效供给。
  屈宏斌:  
  汇丰11月制造业PMI初值回落至50.0,为六个月以来最低值。分项指数中,受出口订单回落影响,产出指数由上月的50.7回落至49.5,为今年四月以来的最低。经济面临通缩压力,劳动力市场表现亦差强人意。价格走低,产能利用低下,经济需求面相当疲软。房地产市场和出口仍面临不确定性,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胡永刚:  
  沪港通后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两地买入越多的股票跌幅越大。唯一的解释是,在流入资金买入的同时,本地持有人在卖出。或许由于获利回吐,或许处于操控股价节奏。这一现象难以持久。海外资金偏好且在近期增仓甚至被套牢的股票仍然具有较大潜力。
  谢百三:  
  香港股市可不是好玩的。它规模小,比上海小多了,但因港币可自由兑换而连着太平洋大西洋,连着美欧等股市,炒高了,港人就会抛股去买美欧股。在QDII上,很多人吃过大亏,现在都记住了“莫知深浅、切莫下水”的道理。
  林伯强:  
  能源领域进一步市场化是趋势。过去种类繁多的“附加费”,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市场化改革的空间。理顺规范附加费,把“附加费”变成“明白费”,理顺上下游的成本机制,可以让能源价格更合理。
  李大霄:  
  推行注册制需要一些配套措施,除了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还需要有监管、信息披露、退市以及相关法制完善等方面的配套。在成熟市场中,退市企业数量与上市企业的数量相当,市场处于动态平衡状态中。新股发行制度要实现三个平衡:一是投资者与融资者的利益平衡;二是融资速度与引资速度的平衡;三是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平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1-20]
· 微博[2014-11-19]
· 微博[2014-11-18]
· 微博[2014-11-17]
· 微博[2014-11-14]
 
频道精选:
· 【思想】房价趋势性回落成为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