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352项
2014-11-20    作者:记者 李平/贵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贵州省近日印发《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明确,从今年开始,贵州将推出涵盖公共教育、劳动就业、基本养老、公共医疗卫生、市政管理等6大类352项社会购买服务。
  贵州省财政厅负责人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向社会购买服务将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政社分开,把政府管不好、管不了的事项交由市场,政府通过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提高服务的质量与水平。
  据了解,贵州省对承接公共服务的社会力量设置了一定的“门槛”,比如,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主体须在民政部门登记成立,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具备提供公共服务所必需的设施、人员和专业技术能力;参与购买服务前3年内无重大违法违纪等。
  根据意见,贵州省财政部门将把“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资金”纳入财政资金绩效管理体系,建立绩效评审办法。根据意见,2014年,贵州将在公共服务领域开展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试点;2015年,购买服务的范围覆盖到适宜向社会力量购买的公共服务领域以及部分事务性管理服务领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苏州:出台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实施意见
· 重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鼓励发展农业
· 陕西:政府将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
· 山西确定316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 湖南:政府购买服务吸纳毕业生就业
 
频道精选:
· 【思想】价格改革要让市场定价 政府托底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高“地耗”之痛:企业圈地惹的祸 2014-11-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