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拟明年启动上市进程
正式布局一线城市
2014-11-20    作者:记者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为唯一一家尚未入驻北京市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于19日正式开业,这也标志着其开始正式布局一线城市。而在同日,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也透露,恒丰银行力争早日进入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方阵,打造以恒丰银行为母体的国际金融财团,明年将启动上市工作。
  恒丰银行总部位于山东烟台,是全国唯一一家设在地级市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前身为成立于1987年的烟台住房储蓄银行。此次开业的北京分行是其第12家一级分行,也是其第一家布局在一线城市的分行。而恒丰银行北京分行的开业,也标志着全国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均已完成在首都北京的布局。
  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末恒丰银行资产规模达到8821亿元,同比增长25%,资本利润率29%,实现净利润74亿元。目前,在国内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除广发银行、恒丰银行、渤海银行和浙商银行外,其余8家——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和华夏银行均已上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恒丰银行40亿"刚兑门":储户"保险箱"变股东"提款机"
· 恒丰银行40亿兜 多影子股东潜行
· 恒丰银行40亿抽屉协议曝光
· 中票主承恒丰银行再陷漩涡
· ST海龙资金压力升级 恒丰银行被疑“转嫁风险”
 
频道精选:
· 【思想】价格改革要让市场定价 政府托底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高“地耗”之痛:企业圈地惹的祸 2014-11-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