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1-20]
2014-11-2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李佐军:  
  当前环保形势比较严峻,有些局部环境还在恶化。追根溯源,中国GDP考核导向制度是一个重要原因。为此,我们一定要将原来考核体系中的结构、权重进行重构,增加节能环保与民生方面的权重,将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指标权重加大,使各级政府把更多的精力和投入放在环保上。
  白明:  
  中澳自贸区建设完成后,澳大利亚的奶粉、牛羊肉、羊毛、大麦、葡萄酒将更多地出现在中国市场上,价格也会更加便宜。此外,以前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铁矿石基本上是澳方定价,自贸区建立后,在能源方面,中国就会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连平:  
  10月70个大中城市同比和环比均形成了短期背离的走势,国房景气指数出现了年内的首次回升,土地市场成交也呈现出回暖之象。预计在政策的叠加作用下,市场信心逐渐恢复,成交有望在明年初回稳,房价环比降幅将持续缩小。
  马光远:  
  当下的房地产市场其实才是正常的,以前是高烧40度,现在体温回到37度左右了,很多人却认为不正常。不是不正常,是被贪婪的热火烧坏了神智而已。我只知道,价格涨跌的市场才是正常的市场,单边上涨的那还叫市场吗?
  屈宏斌:  
  2012年以来供给面决定的潜在增长率有所放缓,但需求减速的幅度更大,出现负产出缺口,通胀率和多数行业设备利用率快速下降足以证实这一点。微调措施并没遏制负产出缺口扩大的趋势。短期宏观政策的目标和操作不能对此视而不见,因为持续的负产出缺口会通过预期自我实现导致经济螺旋式下行,引发系统风险。
  张明:  
  最近市场喜欢把中国对外经济战略的升级版比喻为中国版本的马歇尔计划。美国通过马歇尔计划援助的国家,是市场机制已经基本健全、仅仅是被二战夷为平地的西欧国家。即使没有马歇尔计划,这些国家也必然复苏无疑,马歇尔计划仅仅是加速了这些国家的复苏而已。相反,未来金砖国家银行、亚洲基础设施银行与丝路基金的投资重点,是市场机制尚未充分建立、国内政治制度尚不稳定的新兴市场国家,投资于这些国家的风险,无疑远远超过当初美国投资于西欧国家面临的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1-19]
· 微博[2014-11-18]
· 微博[2014-11-17]
· 微博[2014-11-14]
· 微博[2014-11-13]
 
频道精选:
· 【思想】价格改革要让市场定价 政府托底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高“地耗”之痛:企业圈地惹的祸 2014-11-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