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经济摆脱“技术性衰退”
2014-11-19    作者:刘彤 杨江玲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巴西中央银行17日宣布,第三季度巴西经济比去年同期增长0.59%,由此判断巴西经济已走出“技术性衰退”困境。
  巴西央行的这一结论是通过货币当局衡量巴西经济活力指数得出的。这一结果大大高于经济界分析家增长0.2%的预期,而即使是最乐观的经济学家也认为该季增长不会高于0.5%。
  尽管巴西央行此次宣布的消息振奋人心,但此间分析家们仍不看好增长前景,其理由是巴西经济活力指数不尽合理,它比地理统计局监控的行业范围要小,衡量办法也明显简单,因此不能被视为经济增长的权威性指标。
  据官方统计机构——地理统计局宣布,巴西经济今年第一季度萎缩0.2%,第二季度萎缩0.6%。由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巴西经济实际上已陷入“技术性衰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经合组织下调巴西经济增长预期
· 第二季度巴西经济增长率同比萎缩0.9% 陷入技术性衰退
· 巴西经济增长前景不容乐观
· 蝴蝶效应:巴西经济将受“世界杯失利”诅咒?
· 亢奋的世界杯 疲弱的巴西经济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走出去意义更大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高“地耗”之痛:企业圈地惹的祸 2014-11-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