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迟消费税增长计划
2014-11-19    作者:记者 许缘 乐绍延/东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正式宣布推迟本定于2015年10月起执行的增长消费税第二步计划。
  安倍在当天晚些时候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再现负增长,证明日本经济目前还未进入复苏轨迹,如期进一步增税至10%将很可能打击该国20年来对抗通货紧缩的努力,因此决定将该计划推迟18个月至2017年4月份起执行,并承诺不会再推迟执行日期。
  安倍表示,今年4月1日消费税增长3个百分点至8%对日本个人消费产生了“重石”般的下行压力,如果明年10月份进一步增税,将对该国国内消费水平产生更为深重的负面影响。为了恢复已经遭受重创的内需,日本政府将出台2014财年补充预算,进一步刺激经济回归复苏轨道。
  针对推迟增税计划可能进一步恶化日本政府财政状况这一问题,安倍表示将在保证经济增长的同时完成对财政的重建,并履行于2020财年(始于同年4月1日)实现政府财政健康化的承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消费税改革渐行渐近 消费税有望成为共享税
· 安倍暗示将暂缓上调消费税
· 日本央行:应警惕消费税上涨的长期负面影响
· 日本调高消费税率将给经济雪上加霜
· 日本17年来首次上调消费税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走出去意义更大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高“地耗”之痛:企业圈地惹的祸 2014-11-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