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投将设立财务公司
2014-11-19    作者:王玉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上海城投将通过专业化、集团化、市场化三方面的改革创新,打造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总经理蒋耀18日表示。
  在参加由新华社上海分社、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共同主办,上海农商银行全程支持的“谈改革、讲创新、话党建——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大型访谈活动时,蒋耀称,上海城投未来将以专业化为追求目标,辅以集团化、市场化改革,打造CIMO(咨询、投资、项目管理、运营)核心竞争力。
  据悉,今年底上海城投总公司将由企业法人变更为公司法人。蒋耀透露,改制成功后,将发起设立财务公司。目前,上海城投已成立三个子集团。分别是上海城投水务集团、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和上海城投资产管理集团。
  上海城投是上海市国资旗下资产总量最大的企业,目前拥有路桥、水务、环境、不动产四大核心业务板块,旗下包括城投控股等2家上市公司和多家专业化子公司,截至去年底,资产总量达3625亿元,职工逾2万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城投公司改革三大路径划定
· 城投公司改制尚难破解地方债风险
· 城投公司转型改制大幕拉开
· 港媒称上海地方债告急 上海城投否认拖欠债务
· 中行500亿元授信支持上海城投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走出去意义更大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棉花乡里棉花殇:棉企不敢买,棉农不愿卖 2014-11-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