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1-19]
2014-11-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连平:  
  三季度银行资产质量延续下行态势且幅度有所扩大。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经济结构调整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是不良资产增长主因。关注类贷款加速上升表明未来6至9个月银行资产质量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较好的盈利状况和年末考核因素将推动银行在本季继续加大不良处置力度,预计年末不良率将小幅上行到1.2%左右。
  刘胜军:  
  要防止改革的“变形”和“走形”,法治是最有效的武器。特别重要的是,应该降低个人和企业起诉政府的难度,以全社会之力来让政府的手“守规矩”。
  国世平:  
  面对经济下滑,中央只有加大政府投入。本来民营投资比政府投资有效益。一个正常的市场经济社会,应该是民营投资为主,政府投资只是投放到民营企业不会投资的地方,例如,环境保护、科技投入等等。但是,我国为了保证经济不快速下调,在民营企业投资动力不足的情况下,只能加大政府投入,不得已而为之。
  马光远:  
  黄金作为投资市场上的“小盘股”,其价格的历史走势从来都是暴涨暴跌,并没有投资者想象的那么忠实。2013年以来黄金价格的暴跌,只是过去历史的再次重演而已,但并不一定可以惊醒那些仍然做“黄金美梦”的人。
  董登新:  
  沪港通“北火南温”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香港股市处于历史高位,而内地股市则处于长周期慢牛起步阶段,因此香港投资者更倾向来内地避险投资。第二,由于沪港通目前开放标的均为大市值股,香港投资者青睐,而内地投资者不喜欢。因此,沪港通首日便表现出了“北火南温”的现象。
  肖磊:  
  如果要大面积调动两地投资者参与沪港通,首先要提高单日额度的限制,这种对单日额度的限制实际上并不能规避太多风险,而是增加了短线和投机资金的活跃度,就像涨跌停限制并不会真正遏制股价短期剧烈波动一样。沪港通真正需要管理的领域,是如何让沪港一体化,将两地不同的制度和模式融合后推向世界。
  陈思进:  
  离岸业务指境外经营人民币的存放款业务。离岸市场提供了交易双方均为非居民的业务,为离岸金融业务。在人民币没有完全可兑换之前,流出境外的人民币有个交易的市场,这样才能够促进、保证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发展。
  李大霄:  
  酝酿已久的RQDII机制终于正式推出。央行日前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这意味着,境内的合格机构投资者可采用人民币的形式投资境外人民币资本市场,中国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将进一步加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1-18]
· 微博[2014-11-17]
· 微博[2014-11-14]
· 微博[2014-11-13]
· 微博[2014-11-12]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走出去意义更大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棉花乡里棉花殇:棉企不敢买,棉农不愿卖 2014-11-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