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12335校企对接会走进上海高校 带来162个岗位
2014-11-18    作者:王玉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一群朝气蓬勃的学子围在贴满A4纸的职位墙前,忙着用手机扫来扫去。“那黑不溜秋的是什么?”保洁阿姨指着纸上的二维码,不解地问。在场的学生解释,这相当于“招聘会”。每张纸上有两个二维码,下面标明了招聘的岗位、公司名称。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详细了解工作地点、招聘人数、学历要求等更多内容。还可在线填写简历,申请职位。

    记者了解到,这场不同寻常的招聘会,只是商务部12335一站式服务平台校企对接会活动之一。11月16、17日,商务部12335一站式服务平台携手前程无忧分别在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校企对接会。活动包括充满创意的招聘会和干货十足的就业说明会。

    活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次校企对接会共带来了162家企业提供的162个岗位,学生参与总人数超过600人。其中有不少知名公司,如奥林巴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柏斯琴行(中国)有限公司、乐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百事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宜家分拨(上海)有限公司、霍夫曼工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迪卡侬体育用品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等。

    举办校企对接会的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在今年早些时候闯入了12335全国商务知识竞赛复赛全国前八名。其他六名分别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徐州工程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排名不分先后)。

    据介绍,校企对接活动和12335全国商务知识竞赛是商务部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商务人才基地建设的组成部分。通过选拔学生进驻企业实习、组织企业进校园举办说明会、宣讲会、招聘会等形式,建立校企人才交流平台,加大商务人才培养力度,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防止双十一“爆仓”商务部鼓励“网订店取”
· 商务部:对外投资增速将保持10%以上
· 商务部:《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引入负面清单管理理念
· 商务部:1-9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下降1.4%
· 商务部12335热线“升级版”亮相116届广交会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走出去意义更大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棉花乡里棉花殇:棉企不敢买,棉农不愿卖 2014-11-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