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通车 外资踊跃“北上”入市
2014-11-18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沪港通开通首日,大受境内外投资者追捧。尤其是境外投资者表现出了通过香港市场投资沪市A股的极大热情。 
  当天上证指数跳空高开逾1%。开盘仅半小时,沪股通买入金额即达到71.94亿元,达到沪股通单日额度130亿元的55%以上。港股通买入8.54亿元,为其单日额度105亿元的8%出头。到下午近2点,沪股通每日额度全部用尽。而截至当日16:00两市收盘,港股通买入22.38亿港元(人民币17.73亿元),卖出1.06亿港元(人民币0.84亿元),使用额度17.67亿元,为其单日额度的16.8%,剩余额度87.33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从沪港通开通首日的市场表现来看,沪股通大受青睐,充分展现出国际投资者对内地股票市场的强大投资需求。国泰君安表示,内地较之全球市场相对低位的估值水平及累积涨幅,是吸引境外资金入市的最大诱因。
  中信证券人士认为,港股通未能像预期的火热,与内地投资者近年风险意识加强有关,港股很多交易规则与A股不一致,故表现的相对冷静。
  另外,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沪股通与港股通在额度占用上的明显差异,可能也与两地市场交易规则上的不同有关。A股实行T+1交易制度,买入当天不能卖出,而港股采用T+0制度,买入后可随时卖出。此外,港股通有50万元的投资门槛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港股通首日交易平淡的原因之一。
  对于投资标的选择上的不同,分析人士认为,海外投资者更为青睐具有良好基本面、充分代表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以及香港市场稀缺的大中型股票。消费、基础设施、制造、非银金融等多个行业的指标股受到海外资金追捧。而当日沪股通以伊利股份率先成交,成为沪港通开盘第一股,也许在一定程度上验证了这一判断。港股通方面以长江实业率先成交,体现了内地投资者对香港历史悠久的老牌蓝筹股的信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港通助推A股迈入深度开放期
· 内地首批沪港通基金亮相
· 沪港通首日贵在平稳有序
· 沪港通助推A股迈入深度开放期
· 沪港通启动受全球瞩目 半日逾120亿资金双向流动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走出去意义更大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棉花乡里棉花殇:棉企不敢买,棉农不愿卖 2014-11-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