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1-18]
2014-11-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华生:  
  见到许多网友问股市,其实无人能未卜先知。我个人从来认为港股通对A股市场从长期说意义非凡,对蓝筹股有积极作用,但对大多数中小盘股长期定位就不乐观了。不过股市并非理性者赚钱,而是猜准大众心理的人赚钱。况且尽管沪港通落地,还要看注册制的另一只靴子啥时扔、往哪扔。
  范剑平:  
  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是国退民进,也不是国进民退。跳出进退零和思维定式。国企民企通过混合所有制互相取长补短完全可能实现共进、双进。把设想变成现实,改革方案必须是有利于取长补短的,以共进为准则,不要动不动就叫国有资产流失。
  董登新:  
  资本下乡应严禁房地产大开发。资本下乡主要从事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及高附加值农业研发与开发,打造并延伸农业产业化生物链,在有条件的地方形成产业集群,助推农民进城及人口城镇化,进一步规范并完善卫星城镇基础设施,提升小城镇吸引力和辐射力,用新农村建设驱动人口城镇化。
  马光远:  
  中国为什么摆脱不了投资依赖症?既有路径依赖,但我现在越来越感觉到,这里面更多是官员的利益使然,因为投资能给官员个人带来很大的寻租空间,给个人带来最大的好处,而创新、个人消费给官员带来不了任何好处,这才是问题的根本,这才是官员、地方热衷于投资的最大的内在动力,这是一个利益链。
  王伟业:  
  10月的楼市成交很大一部分是政策利好带来的,限购取消、限贷松绑、地方性政策的落地。但政策衰减效应也很快,如果没有持续的利好,楼市短时间内大幅反弹的基础仍不存在。也就是说,若无更加强烈的利好刺激,市场持续徘徊在低迷环境里,依旧是可以预见的大势。政策虽好,卖房不易,且卖且珍惜!
  马宇:  
  反腐和改革有没有关系?当然有,反腐可以推进改革,腐败本质上是权力作祟,清除腐败可以打掉阻碍改革的既得利益集团为之生存的权力基础及代表人物,为改革扫清道路。但在实际操作中可就没有那么容易区分清楚,并且由于围绕某项权力的腐败往往是集团式的,反腐又不可能一下子把所有腐败者一网打尽,就会出现某些以权谋私者被挖出来了,但造就这些贪官的权力基础却没有改变,整体利益格局也没有任何变化——比如说汽车垄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1-17]
· 微博[2014-11-14]
· 微博[2014-11-13]
· 微博[2014-11-12]
· 微博[2014-11-11]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走出去意义更大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棉花乡里棉花殇:棉企不敢买,棉农不愿卖 2014-11-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