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卡出口第一大单上海启运
2014-11-17    作者:记者 王玉/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图为江淮汽车出口委内瑞拉5239台重卡首发仪式现场)

    11月17日,中国重卡出口第一大单——江淮汽车出口委内瑞拉5239台重卡订单首批200台在上海海通码头启程发运。此次交付的车型主要为江淮格尔发重卡,包括牵引车、自卸车以及水罐车。

    江淮汽车方面介绍,自合同签订以来,江淮汽车内部各相关部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调度,对委内瑞拉有关汽车组装的各项法律法规、要货合同的各项需求进行了仔细的研读和探讨,对产品进行了大量的适应性改进,开展了多次可靠性测试和认证测试,并对产品品质进行了严格的管控,完全具备生产一致性,确保产品充分满足委内瑞拉客户的需求。

    江淮汽车副总经理、国际公司总经理佘才荣表示,通过高品质的产品交付,江淮汽车一定能为委内瑞拉人民的生活带来便利,为委内瑞拉的运输条件改善做出积极贡献,让委内瑞拉消费者共享江淮汽车带来高品质生活。

    据了解,2013年11月,委内瑞拉国家总统马杜罗宣布成立国家物流管理公司,计划使用中委基金购买一批车辆,用于提升委内瑞拉国家经济的发展,委内瑞拉重卡采购项目开始进入筹备阶段。经过5个月的接触和谈判,江淮汽车与委内瑞拉陆路运输交通部、CORPOVEX S.A.(委内瑞拉对外贸易有限公司)三方,于今年7月共同签署了5239台重卡的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74亿美元,为近年来国内重卡最大一笔出口订单。

    南美是江淮汽车的重点市场。2006年,江淮汽车进入委内瑞拉。2012年,江淮汽车与合作伙伴正式建成委内瑞拉KD工厂,截至目前,已累计组装销售各类商用车6000余台,产能提升至10000台/年,并为当地带来了600个直接或间接就业机会。2013年,江淮轻卡在委内瑞拉销售超越GM轻卡,成为当地中国商用车品牌第一、当地全球商用车品牌第一的轻卡品牌。

    此次出口的格尔发重卡,采用国内主流主机厂的高效节油型发动机,动力强劲、扭矩大。同时,针对发动机整体性能以及车辆的总体匹配,在设计上对底盘系统进行了优化,使其动力性和经济性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此外,格尔发重卡在外形设计上采用流线型、导流等技术,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阻系数,有效降低了油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煤炭出口关税料由10%下调至3% 煤价或仍有上涨空间
· 10月出口放缓印证外需趋弱
· 阿根廷政府放宽粮食出口配额
· 比9月回落3.8个百分点 10月出口放缓印证外需趋弱
· 10月份进出口延续上月增长态势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走出去意义更大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石油经济熄火 俄罗斯靠什么“过冬” 2014-11-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