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1-17]
2014-11-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郭田勇:  
  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需内外兼修,策略上内外有别。要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以亚投行、丝路基金的设立为契机,引导国内更多的企业、项目、资本、产能走出去,通过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推动全球经济均衡性增长;另一方面,须深化改革,改善民生,促进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实现国内经济增长的创新型驱动。
  鲁政委:  
  10月社会消费低于预期,国庆当月甚至比9月还要低,这种现象过去并不多见。仔细看分项,与治理三公和吃喝最密切的餐饮已企稳并连续两个月回升,但化妆品、家电、建筑装潢、汽车则出现减速。因此,需要关注经济减速的衍生影响。
  范剑平:  
  日元对美元汇率快速下跌对出口没多大刺激。由于日本在海外的投资不断增加,其投资收益也年年增长。今年4至9月,日本对外投资获得的利润额同比增长了1.4%至9.1487万亿日元,创下同期历史最高值,由于日本对外经济活动已经从商品出口主导型过渡到资本输出主导型,汇率变动对出口贸易的影响程度正逐步减弱。
  杜猛:  
  从根本上讲,大牛市取决于中国证券市场改革的力度;取决于股市发展市场化的程度;取决于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的步伐;取决于反腐败力度与形成有效的制度框架;取决于实体经济夯实工作基础的稳定性;取决于股市融资者的天堂向投资者天堂的转变;取决于依法治国与依法治市。
  丁志杰:  
  如果按PPP折算,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都增肥了,而发达国家都瘦身不少,总体来说中国比重变大,增了三分之一左右。我就在想,如果中国能通过投资把发展中国家的潜在国力都实现了,同时分享其中一部分,那绝对是宏大的贡献,足以让中国取代美国,无可争议而且心服口服。
  苏培科:  
  从市场竞争的角度来讲,沪港通即可弥补彼此的不足,给香港会带来新的资源和新的空间,会倒逼A股市场快速学习和适应国际化规则,也能促进交易所之间相互竞争,尤其对“卖方市场”特征明显的A股市场会带来巨大的危机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1-14]
· 微博[2014-11-13]
· 微博[2014-11-12]
· 微博[2014-11-11]
· 微博[2014-11-10]
 
频道精选:
· 【思想】兰石重装24个涨停板的启示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淮南东方煤矿非法生产肆无忌惮 2014-11-1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