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司长被带走 或利用职权揽取课题
2014-11-16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国家能源局综合规划司司长俞燕山于11月13日星期四下午被检察机关带走,俞燕山是十八大以来国家能源局落马的第5位副司局级以上干部。

  
    笼罩在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头上的腐败阴云并未散去。记者证实,国家能源局综合规划司司长俞燕山于11月13日星期四下午被检察机关带走。消息人士告诉记者称,俞燕山所涉问题可能包括利用职权揽取课题。
  
  记者了解到,俞燕山原本要作为嘉宾主持出席昨天在北京举行的一个能源行业论坛,主办方人士称,前几日还与俞燕山正常通过电话,但前日再次试图联系俞燕山,已无法接通电话。
  
  俞燕山1965年出生,安徽人,工学博士。曾任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兼研究室主任,负责电力监管政策研究和新闻宣传工作,多次公开发表文章建言电力体制改革。
  
  在电监会之前,俞燕山还曾在国家体改委和国务院体改办工作,主要从事产业改革、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以及城市发展和农村经济改革政策研究工作。2013年3月,原电监会的职责整合进入新的国家能源局,俞旋即担任能源局综合规划司司长,是能源局“十三五”能源规划的主要参与制定者之一。
  
  俞燕山是十八大以来国家能源局落马的第5位副司局级以上干部,尤其是今年4月以来,先后有核电司司长郝卫平、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电力司副司长梁波等多名分管主要能源行业的官员密集被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修正药业自毁“良心” 部分药材霉变编造虚假报告
· 治“地产腐败”须先堵住制度漏洞
· 审计系统已内部下发土审指引 直指土地出让腐败
· 中石油成立反腐败协调小组:超120名干部已被约谈
· 中国股市遭利益集团绑架 急需反腐败
 
频道精选:
· 【思想】兰石重装24个涨停板的启示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淮南东方煤矿非法生产肆无忌惮 2014-11-1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