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1-14]
2014-11-1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优质电力服务获锦旗

  近日,江苏句容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京区域副总裁一行将一面绣有“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的锦旗送到国网句容市供电公司,感谢该公司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供电服务。碧桂园是全国知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其所开发的碧桂园凤凰城(句容项目)是目前句容市建设体量最大的住宅建设项目。该项目自开建以来,建设速度快、要求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句容市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专题供电服务小组,主动上门询问供电需求,对接各项服务,积极开辟电力绿色通道,从业务办理、配套建设、用电指导等各方面,多措并举,给予最大支持,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杆线迁移、正式接电等配套供电工程建设,保证了项目建设顺利、快速推进,满足了客户急需送电的需求。  (王勇)

  农村“低电压”状况大为改观

  多年来,国网山东乳山市供电公司持续深入开展治理“低电压”工作,所辖农村“低电压”状况得到较大改善。该公司计划用三年时间有效改善乳山农村电网状况,基本消除乳山农村“低电压”现象。 (张冲)

  流程再造 新装客户接电提速

  为提高业扩报装服务效率,国网安徽淮南供电公司组织专家对业务报装管理进行系统诊断,对7个环节实施流程再造,同时全面提升了业扩时限内部控制标准,大幅缩短了新装客户平均接电时间。 (金晶)

  创立“五多”学习法

  日前,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生产班组以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出发点,结合日常工作,不断进行实践和摸索,总结概括出多学、多看、多画、多练、多说的“五多”学习法,大力提升了业务水平。 (吕锦绣)

  开展“沟通技巧”专题培训

  近日,国网吉林双辽供电分公司组织营销窗口、抄表催费、故障报修等岗位员工开展“沟通技巧”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沟通技巧与协调能力,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进而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薛庆文)

  倾心服务小微企业

  近日,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为小微企业提供安全生产用电运行情况分析和技术指导服务,引导企业科学用电,并帮助小微企业排查安全隐患,积极为其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确保小微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刘进)

  开展“盘活利库回头看”工作

  近日获悉,国网河南安阳供电公司按照省公司部署,积极开展“盘活利库回头看”自查阶段验收工作,全面梳理库存物资情况,制定各项措施,规范仓储作业,深化库存“一本帐”管理。  (李云 许亚飞)

  温馨提示贴账单 提高投递准确率

  为应对用电客户的电费账单类诉求,国网上海松江供电公司以佘山供电营业站为试点进行探索。工作人员在派发前将每份电费账单贴上“温馨提示”便条,由邮政部门投递,大幅降低了投诉率。 (徐峰)

  专项服务保障“菜篮子”用电

  近日,山东曲阜供电公司“善小”服务队员走进息陬镇小峪村绿圣源蔬菜合作社,为大棚种植户排查用电隐患,检修用电设施,了解冬季用电需求,公布联系方式,提前做好冬季“菜篮子”用电保障。 (马小强)

  夜巡线路消隐患

  近日,河南夏邑县供电局为及时掌握电网健康状况,顺利开展迎峰度冬工作,在各供电所之间开展夜间巡视,全力消除设备缺陷,为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用电需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段海波)

  慰问老员工 真诚送关爱

  近日,国网上海金山供电公司陆总,工会姚主席、殷主席,运检部江主任一行前往金山医院探望因工作过度劳累而住院的线路运行组王振江,送上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表达了领导班子关爱之情。 (张善福)

  严防小动物入网“添乱”

  近日,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防小动物入网“添乱”。已完成16座变电站和13个乡镇592个村庄配电室的排查整治工作,共加封孔洞119处,放置粘鼠板700张、鼠药68公斤。 (庆淼 高健)

  村电工发明“神器”除故障

  近日,国网河南新密市供电公司超化供电所村电工黄海鑫利用自己发明的“变压器警报器”成功消除一起故障,再次成了红人。同时他还发明了“远程操作停送电系统”、“竹竿钳形电流表”。 (魏振东 朱韶瑞)

  接力传递服务时限全面提速

  为进一步简化业扩报装手续优化流程,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将原“业务管理模式”向“客户需求模式”转变,对外简化办事程序,对内推广协同作业,提升业扩服务协同运作效率,促进业扩报装时效。 (龙古月)

  把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伊通供电分公司在认真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加强思想教育,完善规章制度,筑牢权力的“防火墙”,架起纪律的“高压线”,切实把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陈光)

  举办“农家课堂” 宣传安全用电

  冬季来临,国网山东乳山市供电公司以“安全用电进万家”为主题,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用电环境,引导群众强化思想意识,共同保护电力设施,并做到依法合规、科学安全用电。 (潘雪)

  寒风紧 冬检忙

  近日,内黄供电公司输变电检修部集中变电检修、输电线路等人员20余人,对公司所属的35千伏变电站、35千伏输电线路进行一年一度的冬检并集中消缺,为迎峰度冬做好了准备工作。 (任智爽)

  “彩虹档案”温暖孤寡老人

  今年以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收集孤寡老人和需要帮助的困难户信息,建立“彩虹档案”,根据档案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提供用电检修、困难救助和定期慰问等爱心服务。   (王志龙)

  党员服务队近距离服务群众

  近日,科左中旗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深入乡镇村屯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现场解答用电疑问、提供节能咨询等,努力打通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提升安全用电管控水平。 (王海波)

  “五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

  近日,河南汤阴县电业局围绕近期重点工作,采取转变服务观念,加快陈旧老化设备更换工作,加强“低电压”综合治理,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等多项措施,促进各部门优质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文涛)

  多举措加强客户用电安全管理

  为夯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近日,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采取加强安全生产统筹管理,加强营业窗口部门的监管等六项措施加强客户用电安全管理。   (龙古月)

  深化优质服务工作

  近年来,国网吉林梨树供电分公司一直把加强软环境建设作为工作第一要务,围绕科学发展提升服务意识,围绕行风建设强化落实措施,围绕优化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深化了优质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德楠)

  扎实做好APEC会议期间保电

  为保证APEC会议期间沂源电网安全、稳定、可靠供电,使全县人民正常收听收看时政转播,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早在10月底就针对当前电网运行实际,精心编制保电方案,确保APEC会议期间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李明)

  督查一线 打造优质工程

  近期,国网河南三门峡供电公司陪同公司豫中督检组到卢氏、灵宝、渑池施工现场督导检查,这是该公司狠抓工程过程管理,深入施工一线,督查施工单位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打造优质工程的一个缩影。   (张文心)

  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近期,中国银行河南周口分行根据统一安排部署,在全辖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册18000份,解答现场咨询1280人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孔军)

  开展秋季安全查“四防”活动

  为保障居民冬季正常用电,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秋季安全用电“四防”大检查活动,对检查出的缺陷问题坚决做到项目检查不仔细不放过、问题责任人不明确不放过等“四不放”。 (石笛)

  设置安全警示镜 保障作业安全

  近日,河南汤阴县电业局在重点施工场所设置“安全警示镜”,让施工人员在“照镜子,正衣冠”的同时,对照图解正确佩戴安全防护用品,对施工前安全防护情况进行确认,真正起到了警示作用。 (李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1-14]
· 行业资讯[2014-11-14]
· 行业资讯[2014-11-07]
· 行业资讯[2014-11-07]
· 行业资讯[2014-11-07]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贪官曹鉴燎生财术:帮开发商低价拿地坐等升值 2014-11-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