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1-14]
2014-11-1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警企合作斩断盗割电缆“黑手”

  近日,辽宁盘锦供电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与市兴隆台区公安分局刑警联合行动,破获了作案达一年之久,造成盘锦供电公司直接经济损失26万余元的盗割居民楼低压入户电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陈晨 刘森)

  开展低压台区冬季安全检查

  近日,山东金乡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对所辖台区用电情况进行安全用电大检查,重点针对电力线路通道隐患、外力破坏、违章用电、偷漏电、树障、鸟患等进行彻底排查。并实时跟踪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确保落实各项问题整改。 (郭林萍)

  更换两站主变 增容保障供电

  11月初,随着用电量的激增,为保障冬季到来广大人民更好地用电,陕西安康供电公司提早谋划,实施了更换两站主变,增容保供电计划。该公司提前编制施工方案,明确责任,规范管理,细化现场安全要求。为今冬电力需求打下坚实基础。 (刘芳)

  秋季检修保障湖区用电无忧

  35kV夏高线有88基杆塔,近四分之一线程位于湖中。湖区沼泽密布,杆塔接地装置要比陆地上更容易锈蚀,给稳定运行带来极大的隐患。近日,山东微山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该线路进行秋检,保障湖区电网安全稳定,为迎峰度冬打实基础。 (滑夏)

  政企联手共创工业园区安全用电环境

  近日,内蒙古库伦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安全监察质量部与库伦安监局、消防大队、质量局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库伦旗沈阳工业园区、三家子工业园区、星源工业园区展开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确保园区用电安全,助推地方经济良好发展。 (陈晓慧)

  帮助小微企业编制冬季用电方案

  为确保冬季生产用电安全可靠,近日,山东邹城市供电公司为418家小微企业编制了冬季用电方案,并义务为企业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解决用电问题79个,提供咨询、技术服务560人次,大大提升了小微企业安全可靠用电水平。  (朱璐)

  开展违章纠察 确保秋检平安

  近期,内蒙古科左后旗供电公司反违章纠察队成员不定期深入基层供电所检修现场进行反违章纠察,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上报并严格处理,确保该公司秋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何林)

  学习新版安全法 紧绷安全思想弦

  近日,国网河北孟村供电公司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干部员工学习2014年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求各部门加强交流研讨,紧绷思想弦,强化执行力,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共创和谐、平安用电。 (杨娜)

  部署年底重点工作

  近日,安康供电公司召开四季度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优质服务品质、加快电网建设步伐、建成“三集五大”体系、强化依法从严治企、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吴小慧)

  老小区新改造 老电杆新容貌

  江苏苏州东港新村属于老小区,如今停车难问题尤为突出。新村居委会希望通过绿化改造“挤”出一些车位,但在改造过程中发现原本放在绿化带内的电杆现在却变成车位的障碍,居委会书记赶紧给苏州供电公司去了电话,请求帮忙。配电运检一班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经过详细研究策划,决定开展不停电施工,确保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他们在一周内将障碍电杆移至车位以外,并改造15道拉线。当听说东港新村二区只是此次绿化改造的一部分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又前往其他几区考察电杆情况,决定在居委会开始进行其他几区绿化改造时一起进行电杆移位等工作,以此避免多次施工对居民造成的影响。居委会书记笑着说:“你用电,我用心,这果然不是一句空话!” (梁一栋)

  加大农网改造工程流程管理

  近日,国网安徽来安县供电公司为加强农网升级改造和技改工程管理,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通过完善责任考核体系,加强工程进度管控,健全业主项目部体系,确保工程进度和管理规范。 (陈宝增)

  开展第二十四届消防运动会

  日前,江苏常州供电公司举行了该公司第二十四届消防运动会,达到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各种器材的性能及使用方法的预期目的。运动会竞赛项目紧贴单位和家庭消防安全,将常备的灭火器、消防水带、呼吸器及锅盖等自防自救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火灾正确逃生、报警处置知识以体育竞赛形式进行有机融合,提高了消防运动会项目的适应性、趣味性。为了避免发生运动员摔伤意外,运动会从跑道、比赛器具等安全性进行了改进和创新,现场配备了两名专业医师,有效减少了运动员意外摔跤,减轻摔跤后的伤情和灭火工器具的二次伤害。邀请该市武进区消防大队3名警官担任技术裁判,保证消防运动会各项竞赛成绩公平、公正裁决。  (王先文  黄伟民)

  开展“文化讲堂”活动

  近日,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开展“文化讲堂”活动。共计525人参加。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员工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育身边人”的形式践行企业核心价值观。 (赵亮)

  “两板八卡”管控现场安全

  两快看板八份票卡,一大早就摆放在了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220千伏青檀变电站秋检现场。开工会在“两板八卡”前举办,工作负责人带领工作班全体成员,集体学习,现场考问,安全宣誓,逐一在看板上签字。在开工前由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专责监护人等联合提前开展现场勘察,核实工作量、作业环境、停电范围和带电设备等,找出风险点并制定措施,每天填写更新“两板八卡”,每次开工先学,每个现场必须有,是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检修和施工现场一景,也是他们多年来在现场安全管理中摸索出来的管控模式。据统计,“两板八卡”模式改变了过去工作负责人一人宣读工作票,工作成员发言少的传统开工会模式,大幅提升了现场安全生产水平。 (鞠同心)

  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日前,国网山东汶上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次邱镇谷桥村,全面检查整理该村配电室及架空线路,更换损坏的电力标识,并合理增加调整电源布点,提高电压质量,积极服务该村“美丽乡村”建设。  (刘钦同)

  加强配网抢修工单接派工作

  近日,吉林四平供电调控中心精心部署、全面统筹,建立以地调为地区配网抢修指挥业务“总协调人”机制,采取地调支援县调、县调支援县调等工作方式,以减少供电服务不满意情况的发生。 (咸英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1-14]
· 行业资讯[2014-11-07]
· 行业资讯[2014-11-07]
· 行业资讯[2014-11-07]
· 行业资讯[2014-11-07]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贪官曹鉴燎生财术:帮开发商低价拿地坐等升值 2014-11-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