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购物成网购“新宠”
2014-11-1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今年“双十一”,移动端表现抢眼。阿里提供的数据显示:“双十一”一开场,阿里移动端的成交额就超越PC端,占总交易额近70%。天猫移动端75秒成交破亿元,而去年是4分10秒。在天猫交易额破百亿元时,移动无线端占比达45.5%,而去年为20%左右。
  易观智库近日发布的《2014年第3季度中国手机购物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今年第3季度,中国移动网购市场交易规模达2103.2亿元,同比增长238.7%,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且已连续7个季度保持单季200%以上的增长速度,交易规模在两年间增长超10倍。
  阿里巴巴近期披露的第3季度财报也同样展示出移动购物的“疯狂”势头。财报显示,阿里巴巴在移动端的业绩延续了近几个季度的高速增长,且势头更为迅猛。第3季度阿里旗下的中国零售平台,来自移动端的交易额达1900.54亿元,同比增长263%。9月,阿里旗下移动电子商务平台的月活跃用户数达到2.17亿,同比增长138.5%。
  对于移动购物的前景,业内普遍看好。易观智库分析认为,虽然目前移动网购因为移动终端设备的限制,在展示效果、内容搜索、购物及支付便捷程度等方面还有待加强,但移动网购无疑是未来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

 信息摘自新华网  整理:王皓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天猫双十一交易额38分钟破100亿 移动端发力
· 网易推出有道云协作进入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
· 移动端占比24% 苏宁O2O成效凸显
· 联想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收购
· [书摘]移动购物生命周期的6大关键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贪官曹鉴燎生财术:帮开发商低价拿地坐等升值 2014-11-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