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1-14]
2014-11-1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范剑平:  
  提高累进税率到80%并非新思路,也不太可能被采用。除非世界统一税制,否则富人可以转移财产和产业到别国,美国近年来加重税收便有越来越多人放弃美国国籍。与其追求结果平等,不如追求机会公平和竞赛规则公平。中国的二代现象最大危险是让人从小学教育起点上就不平等。
  连平:  
  当下人们往往容易被“人民币已成为第X大货币”的报道搞得眼花缭乱。其实人民币在国际经济交易中的比例还很低,即使未来超过英镑和日元,也不过是5%左右,比起美元50%以上和欧元30%左右的国际化程度差距还很大。要做到与美元、欧元并驾齐驱,人民币应在金融领域内持续扩大使用,改革开放任重而道远。
  管清友:  
  国资证券化将成为国企改革的催化剂。国资证券化因其拥有上市融资的属性,改革阻力较小,且通过增资扩股,将直接降低国有企业的杠杆率。此外,借用资本市场严格的外部监管和产权主体多元化实现混改,国企整体上市后将直接促进国企盈利能力不强的核心问题——政企不分,通过国企公司治理的提升改善其盈利能力,实现顺利去杠杆。
  周天勇:  
  改革土地制度一定要改掉土地财政,土地财政改不掉,城市化没戏,而且两极分化会越来越大。土地财政实际上把农村的财富转移到城里,地价涨了,房价也涨了,城里人越来越富。他有一套房子在北京,一平方米十万,一百平方米就一千万了,这不是财富的转移吗?两极分化更厉害了,收入差距更大了。只能把它降下来,农民的土地值钱了,城乡差距才能缩小。
  杨红旭:  
  去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已明确:加快房地产税立法。这一立法,并非单指房产税,而是包括了开发、流转、持有的统合税法,当然核心是持有税。几个月前草稿就已出来。尚须反复讨论、修改,向社会征求意见,人大三审。何时出台?本届政府任期内的可能性极大,2017年是关键窗口。
  董登新:  
  对于中国经济而言,10%左右的超高增长是粗放式、外延型、总量扩张的代名词。我们希望7%左右的经济增长是更适度的。7%左右的适度增长,是与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紧密相关联的。转型升级主要有两大使命:一是提升先进制造业水平,化解工业产能过剩困局;二是提升第三产业比例,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及消费性服务业,进一步维持良好的就业趋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1-13]
· 微博[2014-11-12]
· 微博[2014-11-11]
· 微博[2014-11-10]
· 微博[2014-11-7]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贪官曹鉴燎生财术:帮开发商低价拿地坐等升值 2014-11-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